六進黨校培訓的貪官落馬 中共「三板斧」受質疑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目前正接受調查。網友微博上爆料稱,郭有明貪污近14億,包養情婦多名。香港媒體發表評論說,從這位六進黨校培訓的官員看出,中共反貪不涉及權力產生及民間監督,依靠「三板斧」成效能維持多久實在成疑。

27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57歲的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不過,報導沒有說明郭有明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網上有爆料稱,郭有明貪污近14億人民幣,包養情婦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學生等各行業美女。因寵幸不均遭情婦舉報。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隨著湖北副省長郭有明(圖)、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被扣查,自去年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主政後已有14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一年來落馬的省部級貪官中,有現任地方官李春城、季建業、廖少華、郭有明、王素毅,中央部委的劉鐵男、許傑,中石油系蔣潔敏、郭永祥、王永春、李華林,省級政協副主席陳柏槐、李達球,卸任副省長倪發科。

但文章說,雖然中紀委、巡視組強化職權之初,對打擊貪官有新鮮感,有一定成效。但中共反貪所依靠的三板斧,包括中紀委擴權、加派「欽差」巡視組、加強黨校培訓,並不涉及權力產生及民間監督,其成效能維持多長時間實在成疑。

文章認為,最搞笑的是郭有明,竟然曾六次接受培訓,先後混跡浦東幹部學院市長研究班、中央黨校中青班、中組部多倫多大學培訓班、中央黨校幹部進修班、全國市長培訓中心研究班、井岡山幹部學院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

文章指出,六進黨校的郭有明,最終還要進監獄,是對中共黨校培訓機制的最大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