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促當局 投向歐洲遠離俄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歐盟峰會星期五落幕,三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都選擇了遠離俄羅斯,向歐洲靠攏。然而,烏克蘭總統迫於俄羅斯的壓力,暫停與歐盟簽訂協議。消息傳回國內,令烏克蘭民眾相當失望,他們已經連續9天在首都基輔舉行集會,敦促烏克蘭與歐盟簽訂協議。

雖然在歐盟峰會上,烏克蘭總統因為俄羅斯的壓力,拒絕了與歐盟簽署加強雙邊政治及經貿合作的協議。但是連日來冒著寒風在基輔的中心廣場的抗議,民眾仍然相信事情有轉圜的餘地。

烏克蘭民眾Dzvinka :「我們還要繼續留在廣場(Maidan),直到當局改變心意。我不想與俄羅斯,與關稅同盟在一起。我要我的孩子住在一個歐洲國家。」

這次歐盟峰會原定要與烏克蘭簽訂貿易協定,但會議召開前,烏克蘭當局聲稱,由於無法切斷與俄羅斯的貿易關係,因此凍結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並同時暫停簽訂加入歐盟的協議。

當天在峰會上,同為原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格魯吉亞、阿塞拜疆和摩爾多瓦都同意與歐盟簽署協議。德國總統梅克爾表示,歐盟的大門仍然對烏克蘭敞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