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漫漫自由路」南非上映 反應佳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由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自傳改編的電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11月28日,在南非放映,藉由電影更加了解南非種族隔離時代背景,觀眾看了以後反響不錯,佳評如潮。

電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改編自曼德拉的自傳,故事從曼德拉的孩提時代一直到他的總統就職演說,期間70多年漫長歲月的奮鬥故事。

這部電影由南非獨資3500萬美元拍攝,英國導演賈斯汀•查德維克(Justin Chadwick)執導。飾演曼德拉的是英國演員伊德瑞斯•艾爾巴(Idris Elba)。

出生於1918年的曼德拉是一位深受人民尊敬的民主鬥士與政治家,為了推翻南非白人種族主義統治,在長達50年(1944—1994年)艱苦的奮鬥中,他被南非當局關押了27年(1962—1990年)。在1994年南非舉行的首次民主大選中,曼德拉成功當選為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為南非開創了民主統一的新局面。

觀眾看了影片後表示從曼德拉身上,了解民主進程的艱辛。

南非居民SEEDAT TAHERA:「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溫暖的情感體驗,我在亞歷山德拉鎮的街道上長大,看到曼德拉先生的人生每一步,就好像看到我在重復他的路。唯一不同的是,這部電影帶給我極大的寧靜與和平感受,我感到愛,感覺很幸運能我是南非人。」

對於曼德拉先生對南非所做的貢獻,很多觀眾心懷感激

南非居民HAFEEZA MAYET:「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有多幸運,是這一代的人,能夠向納爾遜.曼德拉致敬,他為我們承受了太多太多。」

曼德拉先生,現年95歲,兩個半小時的電影雖然難說盡他的一生,不過透過電影的張力,讓人更了解他傳奇的一生與這段民主艱辛的旅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