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雷人建築頻現 廈門建「擰麻花大樓」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頻現雷人建築,繼繼央視「大褲衩」樓,蘇州「秋褲樓」以及杭州的「比基尼」大樓之後,福建廈門再現「擰麻花大樓」,網友說形狀詭異看著腰疼。

大陸媒體報導說,近日,位於廈門的瑞華高科技研發中心大樓被路人戲稱為「擰麻花大樓」,網友說形狀詭異看著腰疼。據悉,該大樓高99.7米,設計獨特。目前大樓疑似處在停工狀態。

近年來,像廈門這種雷人大樓頻現中國各地。最早出現的是2009年的央視「大褲衩」樓。據悉,這座建築成本15億的「大褲衩」是由荷蘭設計師庫哈斯設計,庫哈斯聲稱,央視主樓及配樓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樓是一位雙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對著觀眾,配樓則作陽具狀。

一些民眾指責庫哈斯居然開了如此大的玩笑,等於羞辱了所有中國人。不過也有民眾指出,央視不代表13億中國人民,央視的恥辱是它自己的恥辱。

「大褲衩」風波之後,出現了蘇州的「秋褲樓」,該建築物位於蘇州金雞湖畔的東方之門,民眾調侃東方之門的造型就像一條秋褲,還是低腰的。

蘇州低腰「秋褲」熱潮剛過,杭州「比基尼」大樓又橫空出世。它便是杭州奧體博覽城。有民眾稱,「目測雙峰距離超過20厘米,強烈推薦參加校花評選。」

2012年又出現了瀋陽與撫順交界處的「大鐵圈」建築。這座投資1.12億元的建築名叫「生命之環」,是沈撫新城的地標景觀建築,外直徑170米,內直徑150米,內部結構為純鋼框架結構,由鋼骨拼接而成,鋼材總噸位約為3000多噸。但僅有觀賞功能。

今年9月,在揚州建成了一座巨型地標建築「河豚」,它可以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最貴的河豚。這座地標耗資7000萬,長90米,寬44米,高62米。距地面42米,相當於15層樓那麼高。正在申請世界吉尼斯紀錄。

11月遼寧瀋陽又現黃金版「大褲衩」。這座位於瀋陽市鐵西區興華街上的建築,從南側看,金黃色的部分被棕色分開,好像兩條「褲腿」,「褲腿」中間還有一個類似正方體的凸起物。建築上面顏色明亮,造型獨特。網友調侃說:「北京的大褲衩與蘇州『大秋褲』不分男女,這款一看就是男款。

這些耗資巨大的雷人地標性建築背後,民眾質疑有權與錢的交易黑幕,並且感嘆世風的日下,審美觀念的低俗,有民眾認為,人類文化,發展到現在,只剩下出彩的文化,標榜的文化,喧鬧的文化,叫人無奈又無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