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後 「中國大媽」會炒啥?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2013年春天的搶金潮使「中國大媽」名震海內外,被稱為「世界無敵」。據稱最近比特幣急升的背後就有「中國大媽」的身影。有香港媒體認為,這些大媽們屢戰不懈,下一輪的炒作目標很可能是農村土地、北京車牌等。

中國大媽」炒完股票,炒樓;炒完樓,炒黃金;炒完黃金,炒比特幣;炒完比特幣炒上海自貿區的虛擬地址註冊資格。而且每一次炒作大媽都會有短暫的勝利,就算損手,也是屢敗屢戰。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大陸專欄作者觀點稱,凡是政府政策有所指向、但存在信息不對稱的,存在很大價格增長空間的,中間流通繁多的領域都容易成為大媽們的熱炒對象。

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國大媽」會不會試著通過央視的「新聞聯播」去解讀《決定》?又會發現怎樣的「爆炒」機會呢?

文章認為,三中全會後,土地的進一步市場化、商品化過程中蘊藏的巨大商機。現在其他生產要素都已經市場化了,唯獨土地至今還沒有市場化,這便很有可能成為大媽們的新目標。

其次,北京購車抽籤新政策已經落實,從明年起到2017年,增量小客車指標額度共60萬個。年度配置指標總量由24萬個減少到15萬個,從而使機動車保有量到2017年底不超過600萬輛。有北京戶口的大媽們此前儲存的北京汽車牌照就應該水漲船高。

此外,近日有報導稱,冬蟲夏草等草藥價格爆炸,甚至貴過黃金。由於其又是高級滋補名貴中藥材,成為街頭巷尾各大小禮品回收店常年回收的品種之一。

有中藥業內人士透露,中藥一直都是炒家密集的行業。而從今年開始,有很多溫州商人也進入到中藥行業。中藥的炒作主要是靠壓貨和囤貨賺錢。買家到藥材的產地大批量購買,之後囤貨,等市場價格上漲之後再將貨物銷售出去。這種囤貨等升值頗合大媽的口味。

最近另一價格不斷上升的是普洱茶,每年春天「閒閒地」升20%至一倍。2007年就掀起一陣炒茶潮,大媽們當年也賺過一筆,很快就到春天了,大媽們會不會又再趁勢出擊?

雖然「中國大媽」已經是名揚海外,不過有媒體認為,她們恰恰是「不確定」的社會環境中最弱小的一群——不淡定,愛跟風,在習慣性恐慌的支配下橫衝直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