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庫 美提議海上銷毀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負責監管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的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先前一直在尋找能銷毀這些化武的地點。星期六(30日)該組織表示,美國已提議在海上摧毀敘利亞的化武儲量,並將提供協助。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星期六表示,敘利亞交出的500公噸化學藥劑,將在美國協助下進行銷毀作業。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負責人卡格:「銷毀過程分成兩階段,所有封存好的化學藥劑都運到拉塔基亞港,然後由其他國家船隻,協助運送到美國的船艦上。」

該組織還說,將採用水解的方式銷毀,地點可能選在地中海。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是經由聯合國授權,監管敘利亞化學武器的銷毀作業。8月21日敘利亞發生造成上千人死亡的化武攻擊事件後,引起國際震驚,美國警告要進行軍事干預,隨後聯合國做出了銷毀敘利亞化學的武器決議,敘利亞官方才承認擁有化學武器,並願意交出銷毀。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