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治暴力增至2死45傷 紅衫軍領袖下令結束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意圖推翻四面楚歌泰國總理盈拉的大規模反對陣營示威抗議,30日演成暴力衝突,有1人遭射殺,另有21人受傷,12月1日增至2死45傷,「紅衫軍」領袖1日命令數萬名支持者結束曼谷的大規模示威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希望以非民選人民委員會(people’s council)取代總理盈拉政府的示威抗議群眾,在首都曼谷發動過去3年以來的最大規模街頭抗議集會,3年前軍方鎮壓街頭政治暴亂,曾造成數十人喪生。

首都曼谷緊張情勢升高時,反對陣營群眾攻擊一輛搭載「紅衫軍」的巴士,朝巴士丟擲石塊和其他物體。支持政府的這批紅衫軍,當時正準備前往曼谷一處體育場參加聲援政府的集會。

超過7萬名紅衫軍在曼谷監甘杏區(Ramkhamhaeng)集會,反對陣營抗議民眾也丟擲玻璃瓶等攻擊在會場附近警戒的警員。曼谷主要觀光區未受這些暴力事件影響。

警方昨天(30日)表示,在紅衫軍集會的體育場附近稍後傳出槍聲,造成1人喪生。附近警察局的1名警官表示:「1名21歲男子身體左側中兩槍喪命。」

泰國緊急救援單位今天(1日)表示,首都曼谷這波政治暴力衝突傷亡人數增至2死45傷。反對派先前誓言進行最後衝刺以推翻政府。

曼谷愛侶灣緊急中心(Erawan)人員表示:「經確認的傷亡人數,目前是2人喪生,45人受傷。」

泰國對立團體掀起的抗議活動轉趨暴力,造成至少1死、數十人受傷後,親政府的「紅衫軍」領袖今天(1日)命令數萬名支持者結束曼谷的大規模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