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艾滋病新增472例 六成為男同性傳播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湖北武漢市今年1至10月新增472宗艾滋病感染個案,患者總數累計達3885人。其中一名大四女生以及一名90後男同性戀者證實染病。估計尚有一半以上HIV感染者尚未被發現,成為潛在的威脅。

大陸媒體報導,25年裡,湖南省艾滋病感染者累計破萬。2012年,96.59%的艾滋病感染者經性途徑傳播感染,青壯年仍是主要感染人群。

12月1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據武漢市專家介紹,武漢市自1988年發現首例艾滋病感染者,截至今年10月底,感染者和患者總數達3885例。今年1月10日,武漢市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472例,比去年同期增長9.77%,經性途徑感染的佔96.7%,其中男男同性傳播佔60.8%。根據疫情估計,尚有一半以上HIV感染者尚未被發現,成為潛在的威脅。

武漢市今年1至10月新增472宗艾滋病感染個案。其中一名大四女生以及一名90後男同性戀者證實染病。

據武漢市艾滋病專家表示,這位大四女生,為了出國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結交國外留學生,半年內先後與8名留學生發生「一夜性」行為,當她在艾滋病自願檢測中查出陽性。

而另一位23歲的男生,本身是男同性戀者,他在酒吧、桑拿等場所,向異性和同性都提供有償性服務,最終更被檢出患有梅毒、尖銳濕疣和艾滋病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