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工資軟件網路走紅 不註冊可查千條信息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在當今社會中,工資的多少是大家談話的禁忌,即便很要好的朋友,很多人也不願透露具體金額。近期,出現了一個神奇的曝工資軟件,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工資條拍照上傳到裏面,而且還可以查看上千條職位的信息,被網友稱作是找工作的利器。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軟件的核心成員只有5個人,其中3人負責產品及運營,2人負責軟件開發。談及用戶對隱私泄露的顧慮,曝工資團隊表示不會對用戶個別建檔,用戶上傳工資條時也可以主動把姓名和工號抹去,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目前,這款軟件只有Android版本,其功能只包括兩項:一是讓用戶匿名曝光自己的工資;二是讓其他用戶查看你曝出來的數據。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工資條拍照上傳。

《曝工資》這款軟件簡單到不用註冊,用戶在曝光自己的工資時,不需要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只需填寫公司名稱、職位、稅前月薪即可。如果上傳的工資數據通過了人工審核,其他用戶就能夠查詢並看見到數據。這樣省去了用戶擔心信息被外泄的煩惱,可以放心大胆的曬出自己的工資。

但是,該軟件的查詢有一定限制,即用戶每分享一次自己的工資,可得到10次查詢機會;如果你提供的信息能通過審核,你就能擁有無限次的查詢機會了。

多數用戶表示,使用這款軟件會造成人的心理不平衡。看了還不如不看。看看別人的高工資然後再看看自己口袋裡乾癟的錢包,實在是有點過意不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