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大使 2007全球最醜狗過世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艾伍德(Elwood)的飼主奎格利(Karen Quigley)在新澤西州蘇爾(Sewell)說,艾伍德28日上午突然過世。艾伍德2007年當選全球最醜狗狗。

據中央社報導,2007年當選全球最醜狗狗的美國小狗艾伍德28日上午突然過世,結束8年生命。艾伍德的飼主奎格利說艾伍德最近幾個月健康一直有些問題,但她以為復原狀況還不錯。

艾伍德是中國冠毛犬和吉娃娃混種的狗, 它一身黑黝黝,除了頭上一小撮白毛,全身無毛,由於外型貌似科幻電影生物,常被粉絲暱稱為「尤達」(Yoda)或E.T.。尤達是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的主要角色之一;E.T.則出自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電影「E.T.外星人」。

奎格利2005年收養約9個月大的艾伍德,她說:「繁殖狗狗的人覺得牠長得太醜,怕賣不出去,原本要把牠安樂死。」

艾伍德2007年以上屆亞軍之姿,參加加州年度索諾馬-馬林郡博覽會(Sonoma-Marin County Fair),「勇奪」最醜狗狗「殊榮」。

艾伍德獲獎後,搖身成為網路寵兒,還有全球粉絲團。艾伍德生前出席200多場活動,協助動物救援團體和非營利動物組織募款數以十萬計美元。

奎格利受到牠的啟發,寫出暢銷童書「人人都愛艾伍德」(Everyone Loves Elwood,暫譯),宣揚勇敢做自己、別怕與眾不同的觀念。奎格利說,這本書分享愛、同情心及不屈不撓的人生課題,並且鼓勵讀者善待動物。

奎格利今天(30日)說:「艾伍德讓人微笑、讓人開心、充滿活力,這是很棒的事。」她還說:「大家真的會很懷念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