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致死傷 泰紅衫軍停止集會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反對派先前誓言進行最後衝刺以推翻政府,泰國緊急救援單位今天(1日)表示,首都曼谷這波政治暴力衝突傷亡人數增至2死45傷。親政府的紅衫軍領袖宣布,為避免更多衝突,他們決定結束集會。反政府遊行預計還將持續。

據中央社報導,反政府示威活動從反對特赦案開始,雖然泰國執政黨最後撤回特赦案,但抗爭活動未因此平息,蘇德號召抗議群眾根除戴克辛(另譯 他信 Thaksin Shinawatra)政權,才能終結貪污政府。

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是現任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兄長,反政府抗爭群眾認為特赦案要讓他無罪返國,他才是執政黨背後的領導人。

反政府示威活動今天(1日)將發動新一波抗爭高潮,抗爭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前天(29日)宣布,今天將是他們的「勝利之日」,要發動抗議群眾再占領主要政府機關,其中可能包括總理府。

親政府的紅衫軍組織昨天(30日)動員支持者從外省進入曼谷,準備參加在拉加曼加拉(Rajamangala)體育館的集會,表達對政府的支持,結果昨晚發生與反政府支持者衝突事件。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反政府支持者攻擊一輛紅衫軍乘坐的公車,但未傳傷亡;但在體育館附近的藍甘杏大學(Ramkhamhaeng University)反政府學生與紅衫軍發生口角後,衝突加劇,群眾中有人開槍,造成至少1死35傷。

紅衫軍領袖之一媞達(Thida Thavornseth)今早告訴支持者,為了避免情勢更加複雜,他們決定讓紅衫軍支持者回家。

紅衫軍另一名領袖賈圖朋(Jatuporn Promphan)也宣布結束集會活動,避免更多雙方對峙。

藍甘杏大學學生組織指控,7到8名男子藏在人群中對學生開槍。

昨天衝突後,泰國政府的和平秩序行政中心(Centre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Peace and Order)協調軍方出動約3000名軍人維安。目前,首都曼谷這波政治暴力衝突傷亡人數增至2死45傷。

反政府示威活動昨天占領TOT國營電信公司後,並中斷另一家電信公司CAT電力,今天預計包圍總理府、皇家警察總部等10個政府機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