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在北京舉行「與王炳章同囚」活動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 (美國之音)在中國監獄服刑的海外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家人,星期六感謝中國人權活動家胡佳,11月28日在北京舉行與王炳章同囚活動。

王炳章家人在網上說,對胡佳不顧體弱多病,在寒冬點燃篝火「為王炳章送暖」,不讓他孤獨,倍受感動和激勵,這是給王炳章最好的聖誕禮物。

曾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3年半的薩哈羅夫人權獎得主胡佳,上星期四避開監控,發起「與王炳章同囚」24小時自囚絕食行動,聲援2002年被判無期徒刑的民運人士王炳章。

胡佳表示,爭取正義需要付出代價,期望將今年9月9日在紐約時報廣場開始的“與王炳章同囚”行動帶到中國,希望更多人加入聲援中國良心犯的行列。

王炳章是中國建政後公費留美學生中獲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80年代初在美創辦民運刊物,籌組民運組織,1998年前往中國籌組民主活動遭驅逐。2002年在中越邊境被捕,被控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及領導恐怖組織,被判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