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承認超生 民指政策不罰權貴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一段時間以來,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超生的事,週日晚終於有了進展,張藝謀承認與妻子陳婷育有兩子一女,願意接受調查。評論指出,應該把他另外的子女也查清楚,一併接受處罰。

12月1號晚8點多,張藝謀回應「超生」事件說,自己與妻子陳婷的確育有兩子一女,願意接受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的調查,並接受相應處罰。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現在既然他承認有超生的問題,那就應該按照超生的問題罰款,是不是還有另外的(子女)也應該查清楚。」

因生二胎曾被關押到精神病院,又遭公司解僱的上海民眾毛恆鳳指出:中共的計生政策對權貴階層不起作用。

上海民眾毛恆鳳:「現在就是有權就有錢,有錢就有權,所以他生了這麼多小孩,這種計劃生育,它只不過迫害的就是無權無勢的老百姓。」

今年5月初,張藝謀被曝有四任妻子七個孩子,在中共嚴厲的「一胎化」計生政策下,輿論要求徹查張超生事件。半年後,無錫市計生委聲稱,找不到張藝謀,被批敷衍了事。

隨後,中國網民和媒體紛紛發起了「尋找張藝謀」的活動,南京《東方衛報》11月26號更是整版登出「尋人啟事」找人。

11月29號晚,無錫市宣傳部終於通過微博發聲,說張藝謀已委託代理人到計生局接受調查。

新唐人記者 李韻、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