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聚焦中共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即將展開緊密的亞洲行程,白宮在聲明稿中指出,拜登停留期間將聚焦多項議題,包括如何平衡區域緊張,展現美國重返亞太的決心與承諾。

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專機「空軍二號」(Air Force Two)於當地時間1號下午5點03分(台灣時間2號早晨6點03分)起飛,預料將訪問日本、中國與韓國,隨後在7號返回華府。

這次因中共片面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亞太區域緊張。

日本與韓國官方早先時候,也發表各自態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我們將以冷靜且堅定的方式,持續表達我們的立場,這是我們的基本立場,不過也會持續開放對話。」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魏永送(Wi Young-Seop,音譯):「我們目前正在審議擴展韓國防空識別區,因此我們無法回答確切範圍的問題,我們將把它視為韓國利益全面考量,以確保獨立防衛權。」

外界預測拜登將重點放在協調中日韓三方,並傳達華府針對防空識別區的「關切」,要求中共澄清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文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