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業 意外加速成長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12月2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11月製造業出乎意料以兩年多來最快速度成長,暗示企業支出提升將有助於在2014年初帶動美國經濟擴張。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56.4攀升至57.3,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數值高於50意味成長,而彭博社調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55.1。接單、生產和人力雇用全都增強。

今年住宅銷售成長,已造就居家相關商品和營建設備訂單增加,嘉惠迪爾公司(Deere & Co.)等企業。消費需求進一步好轉連同企業投資反彈,將為面對政府減支和全球經濟進展有限的製造業帶來更大的助力。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美國公司(TD Securities USA LLC)美國利率研究總監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情況變得比較有建設性。若我是業者,見到即使面對這一切不利因素消費支出仍攀升,然後我們或許會在邁入明年之際見到經濟好轉時,我就會增加資本支出。」

彭博社調查77名經濟師的預估值,介於53.5和57.5之間。製造業占美國經濟比重約12%。ISM表示,涵蓋的18項產業中,有15項回報在11月擴張,領頭的是塑料、紡織和家具業。

這項ISM指數已連6個月提升,為2009年前10個月經濟逐漸擺脫衰退時連升以來最長。ISM的美國新增訂單指數從10月的60.6提升至63.6,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這項指數已連4個月超過60。生產指數由60.8攀升至62.8。ISM的11月工廠人力雇用指數自53.2升高到56.5,創去年4月以來新高。積壓訂單指數也從51.5拉高到54。

報告還顯示,11月工廠庫存和客戶存貨指數都較前月放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