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北京扶摔倒女遭訛 急哭衣服被撕爛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在大陸「扶人救人反被誣是肇事者」的現象屢見不鮮,較早前四川 3名小孩好心攙扶摔倒的老太,反被老太和其兒子誣陷並索賠。昨天(12月2日),在北京的一名外國小伙也未能倖免,他因攙扶一突然摔倒的中年女子,而疑遭訛詐。赔給對方1800元「醫藥費」後才了事。

據《國際在線》消息, 12月2日上午10時30分許,在北京朝陽區香河園路與左家莊東街路口,一名東北口音的女子在經過一個騎車老外旁邊時突然摔倒,隨即癱軟倒地不起。外國小伙下車急忙攙扶女子,卻被女子一把揪住,自稱被老外撞到腿部受傷無法行走,需要該老外負責。外國小伙大驚失色,卻被女子死死拖住。

在爭執中女子行走正常無恙,並死命撕扯外國小伙,造成其衣服被撕爛。隨後該女子死命抱住了男子所騎車不撒手。

事故造成現場交通擁堵一個多小時,女子多次癱軟抽搐,堅稱被外國小伙撞倒並讓其負責,外國小伙被急哭。

事發不久,警方趕到現場,雙方前往煤炭總醫院。經醫生檢查、X光拍攝后診斷該女子並未受傷。女子隨即再度癱軟大呼難受。最後在雙方調解下,外國小伙不得不給付1800元「醫藥費」,女子方才作罷自行離開。

訛詐行為遭網友唾棄

網友認為這位婦女的行為是:「訛詐,應該入罪!此風不煞,哪個再敢幫助別人?」「真是丟中國人的臉啊。天子腳下,大邦之地,無恥無境界啊。」「人都丟到國外了。」

也有網友質問:「報案了怎麼不查?」「居然那位女士沒問題,不明白為什麼最後還要調解?還要讓老外付錢?這不是助長這種「敲詐」的社會風氣嗎?」

有網友調侃:「也好,以後看到那些想外嫁的華女,肯定躲的遠遠的。」「還好,小夥子沒開汽車。否則至少6千。」

網友感嘆:「本來中國形象被一些出來的素質低下的人搞壞了。現在不出國門都能達到這個效果!明明訛詐,警察居然從中調解賠錢,這都什麼世道?」

孩子扶老太被「賴」

《四川在線》11月22日報導,今年6月15日,家住達州市達川區正南花園的江先生的兒子和另外兩個小朋友在樓下玩耍,看見一太婆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太婆起身後卻說是3個小孩打鬧將自己撞倒的,賴上了家長。近日,太婆痊癒后甚至住到了其中一名家長的家中,要求賠償醫療費。最後,其中一名小孩的家長報警,並被立案。

11月25日《新法制報》報導,事件結果,受傷老太蔣某某被認定系自己摔倒,其行為屬於敲詐勒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