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成患 紐約用捕食鳥叫聲驅鴿子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為了治理紐約市的鴿患,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想出了一個巧妙的主意。跟本臺記者楊奕一起去看看。

「您在7號線上的52街地鐵站聽到鳥叫,這可不是從動物園裡跑出來的鳥兒,而是從錄音機裡放出來的捕食鳥的叫聲,為的是把鴿子嚇跑。」

市議員吉米•範布羅默表示,為了清理7號地鐵線上的鴿子糞投入了25萬美金,這個裝置就是這個計劃中的一部分。

這些轟趕鴿子的裝置,將分別安裝在7號地鐵線上的46街-Bliss、52街和林肯大道還有61街-Woodside站。

目前,只有52街站安裝了能發出捕食鳥叫聲的超聲波裝置。這種裝置也能發出人耳聽不到的超聲波。預計到今年年底,61街站也將安裝這種裝置。

地鐵站的入口處已經安裝了鐵絲網和帶角的尖樁,如今又增加了聲波干擾裝置,使得地鐵站已經不再是鴿子棲息的樂園。

四個月前,範布羅默議員宣佈他將為大都會運輸署提供25萬美元的資金。這對乘客們來說至關重要,因為走在地鐵站裡,冷不丁就會有一坨鴿子屎掉下來,落在乘客的衣服上或頭上。據住在Woodside附近的居民說,有的地方根本沒辦法經過,因為上面聚集了太多太多的鴿子。

如今,在這個車站裡,我們只能看到了僅有的幾只鴿子。諷刺的是,這幾只鴿子卻呆在超聲波裝置的旁邊。

據了解,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在其他地鐵站和公交車站,已經安裝過用捕食鳥的叫聲嚇唬鴿子的裝置,效果還不錯。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