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虎蒼蠅一起打」 國際指數顯「腐敗依舊」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中共十八大後宣稱要大力反腐,所謂「老虎蒼蠅一起打」,但實際的成效如何呢?專門觀察全球政府腐敗行為的「透明國際」組織,3號公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腐敗感知指數」,中共政府的排名相較前一年,沒有任何改變,依然屬於嚴重腐敗之列。

本週二(12月3日),總部在柏林、專門觀察全球政府腐敗行為的「透明國際」組織,公布了今年的全球「腐敗感知指數 」。

百分制,得50分以下就意味著腐敗非常嚴重。中國得40分。全球第80位的排名,和去年相比沒有改變。比突尼斯(排名77)、巴西(排名72)、古巴(排名63)等國都還更腐敗。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透明國際看得很清楚。如果說真反腐的話,做一件事就夠了,就是公布各級官員的財產。不能公布,那反腐就是假的。」

就在透明國際發佈「腐敗指數」的同一天,江西省三名曾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民眾,被當局控以"非法集會罪"等多項罪名。在此之前,曾通過微博反腐扳倒發改委高官而獲得透明國際「國際年度清廉獎」的知名記者羅昌平,領獎沒多久,就被官方調職。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中共反腐是人治,不是法治。它需要做一個反腐的假動作,表示它在懲治腐敗,但是它同時在鎮壓老百姓的反腐,把反腐的權力壟斷在自己手上。」

中共十八大後11名省部級高官先後落馬,中紀委日前更宣稱再查出1.6萬違反所謂「習八條」反腐規定的「小蒼蠅、大老虎」。專家卻質疑,高調反腐的出發點,與制約公權力無關。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它是出於權力鬥爭,權力鬥爭又分兩個,一個它是為了加強中央集權,打擊地方勢力;另一個是出於赤裸裸的權力鬥爭,中共高層如果互相反腐的時候,那絕對是出於權力鬥爭,一派戰勝另外一派。」

業者更觀察到,伴隨所謂反腐,一股資金轉移大潮已經到來。

紐約移民律師高光俊:「下臺的薄熙來我們已經看到他在國外轉移的資產,但是還沒有暴露出來的官員簡直是太多了。尤其是我做移民律師,這方面的例子看的太多了。最常見的渠道是,通過香港這個洗錢的渠道,洗錢以後轉移到世界各地去。其中以歐、美這兩個地方最多。」

相關調查更指出,腐敗深深植入中共體制、影響社會各個領域。今年10月,透明國際發佈報告稱,中國的企業在全球最容易滋生腐敗,部分中國企業的透明度為「0」。中共軍方的腐敗指數也屬於「高風險」。給中共的官商交易、槍桿子治國,寫下註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