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替韓建4G 美憂中共刺探機密?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韓國選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作為建設韓國第四代行動通訊 (LTE)網路的分包商,消息傳出後引起美國政府關切。美國國防、情報官員以及國會議員擔心,此舉可能使中共間諜趁機刺探韓國機密通訊內容,甚至威脅駐韓美軍。

台灣聯合晚報報導,華為被選為LGU+電信公司的分包商,將參與建設韓國全國第四代行動通訊網路。LGU+是樂金 (LG)集團旗下之子公司。

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導,奥巴马政府私下里对韩国官员计划让中国华为参与韩国无线网络建设的做法表示了担心。报導称,美国方面在提醒关键盟友,不要将中共的技术整合进自己的系统中。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籍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與情報委員會主席費恩斯坦均表示,華為參與韓國網路建設,美韓緊密的安全合作恐面臨情資風險。

梅南德茲與費恩斯坦進一步指出,「在這個前提之下,最近華為被選中開發或支援韓國第四代網路基礎建設的消息,形成嚴重的問題與安全顧慮」。

不過,一位匿名美國高級官員說,華為被排除參與美國無線網路建設,因此基於類似的安全考量,華府「關切」這項計劃。一名國防官員說,美軍駐韓國指揮官被要求「評估」建設計劃的可能衝擊。但有沒有直接向韓國政府表達立場,美國官員沒有明說。

2011年时,美国取消了华为参与承建一应急服务无线网络的资格,当局称这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去年,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一业务部竞标该该国宽带建设采购合同。

聯合晚報說,中共最近因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日韓抗議,現又傳出華府高層擔心華為參與韓國網路建設。這使得正在亞洲訪問、今日將訪中國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立場更顯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