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頂尖科研部門中國籍員工 疑涉間諜活動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在澳洲最權威的研究機構——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工作的一名中國籍員工,涉嫌未經授權非法訪問了敏感數據的電腦,被懷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目前正受到澳洲聯邦警察以及情報和安全部門的調查。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該男子是一名博士後研究生,直至上週還在CSIRO位於墨爾本高度敏感的納米技術實驗室內工作。

據信CSIRO機構內部的安全系統 上週發現其未經授權非法訪問了敏感的CSIRO機構的數據庫,由CSIRO機構的內部安全檢查部門報警,對他的調查核心是:確認他是否把敏感信息傳送給了外國機構,是否涉嫌做了工業間諜。

CSIRO確認已把該員工移交給聯邦警署,聯邦警署表示正在調查期間,不會發表評論,尚沒有任何人被逮捕。

CSIRO高度敏感納米技術實驗室的研究和工作範圍是與澳洲國防科學與技術組織有密切合作關係。

澳洲和美國情報機構首腦今年已經公開表示,工業間諜活動和網絡犯罪的風險不斷上升。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負責人艾爾萬(David Irvine)已表示需把工作側重放在監測網絡和工業間諜活動上。

今年5月美國五角大樓向國會遞交了一份報告,警告說中國對支持其軍隊的科學和經濟方面的情報如饑似渴。

報告說,中國使用了「外國投資、商業合資企業、學術交流、歸國留學生和學者、政府派遣的工業和技術間諜」來攝取技術和專業知識,以支持其軍隊的發展。近年來CSIRO一直與中國多所大學在納米技術上進行著廣泛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