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華:變化帶來機會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4號抵達北京,與習近平與李克強會晤,商討中共最近擅自劃定東海航空識別區(ADIZ),與日本與韓國領土重疊的問題。

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拜登強調中美要拓展務實的關係,並拿出結果來。他也對習近平承諾會做出改變進行了回應。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受到的教育,是相信變化能帶來機會。區域和平的機會,全球層面上的機會,氣候變遷和能源方面的機會,還有包括其他許多問題,全世界需要看到這些變化,在接下來的十年左右。」

北京是拜登亞洲行的第二站,拜登在前一站東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聯合聲明,不承認中共單方面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並再度重申美日之間同盟的關係。

北京上月底設立了防空識別區,涵蓋有爭議島嶼,並要求所有飛機在通過該區域之前提交飛行計劃,引起周邊國家的反彈。

在北京行程結束後,拜登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將是韓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