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iPhone 歐巴馬好哀怨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歐巴馬4日在白宮推銷健保法時坦承,為了保密,情報單位不准他用蘋果公司的iPhone,這就是為什麼他使用保密功能超強的黑莓機。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略帶哀怨地告訴年輕支持者:「為了保密,我不能用iPhone。」但他的兩個女兒莎夏(Sasha)和瑪麗亞(Malia)花很多時間玩iPhone。

黑莓機具有超強的加密功能,因此受到華府官員的歡迎,雖然黑莓機市占率愈來愈低。

儘管黑莓機以保密功能超強聞名,但白宮特勤局(Secret Service)仍擔心,黑莓機可能遭到駭客入侵、洩漏總統行蹤。同時,總統在黑莓機裡輸入的資料可能成為國會調查的資料或證據。

不過,歐巴馬就任總統後拒絕了特勤局安全人員的要求,堅持使用黑莓機。畢竟這是個直接得到外界資訊的有利途徑。歐巴馬外出時,常用黑莓機在總統專屬座車內看簡訊。

私底下,歐巴馬常抱怨白宮就像隔離外界的大泡泡,使他與一般民眾溝通更加困難,也難以避免幕僚或媒體的資訊過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