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 澳航預測上半年虧損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5日)宣布,澳航正面臨獲利驟降的「巨大」挑戰,半年虧損約3億澳元(2.71億美元),將再裁員1000人。消息一出,澳航股價創18個月來最大跌幅。

據中央社報導,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說,營運狀況「顯著」惡化,加上澳航正在對抗「特殊狀況」,包括空前的燃油成本、強勢澳元和來自接受補貼對手的激烈競爭

澳航(Qantas Airways Ltd.)在送交主管單位的報告中說,日益增加的燃料成本和因為航空公司座位供應增加所造成的票價下滑,促使本會計年度上半年的虧損約在2億5000萬澳元至3億澳元之間,未來將再裁員1000人。

消息一出,澳航股價應聲重挫17.26%,至每股99.5澳分。數月之前,澳航在與阿酋航空(Emirates)策略結盟後,今年8月公布年收益轉虧為盈,小賺500萬澳元。

澳航已要求澳洲政府支持,因為排名第2的維珍澳洲航空控股公司(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競爭日益激烈。維珍為了增加市佔率,發行新股以籌措資金。據澳航的財報,澳航也將檢討資本支出計畫。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在財報中說:「我們將繼續接受競爭的戰鬥,並且加強在國內市場的領導地位。」

澳航說,預期在到2014年6月為止的會計年度中,自由現金流將變成負。

維珍澳洲航空的3家航空公司股東已承諾,透過11月14日宣布的資本籌措,將買下多達2億2000萬澳元的新股。這些資金將提供維珍搶佔市佔率之戰的本錢,這項市佔率之戰已使維珍現金短絀。喬伊斯已預測澳航的報酬率將降到自至少2003年以來最低的水準,主因是國內外的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