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老匯街景改進項目三期完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百老匯街是舊金山中國城的重要街道之一,為了使居民的出行變得更加安全、讓社區環境更加優美,舊金山工務局設計主持了百老匯街景改進項目。週三,項目第三期工程完工慶祝會在中國城內舉行。工務局局長莫罕默•尼路、市議長邱信福及項目工作人員為項目剪綵。

舊金山工務局局長莫罕默•尼路:「百老匯街很重要,都板街也很重要,它們在這裏交匯,在現在這個位置,交匯於哥倫布大道。」

百老匯街景改進項目三期完工剪綵活動正是在百老匯街和哥倫布大道的交匯處舉行的。

莫罕默介紹說第三期工程主要是增加了高效的新能源街燈,有適合中國城的漂亮的紅色燈,還有路面照明燈和更多的綠化。

這個項目按照路段分4期進行改進,第一期和第二期改進分別在2005年和2008年完成,第四階段計劃明年完成。

舊金山工務局局長莫罕默•尼路:「第三期造價180萬美元,我目前想不起來第一期和第二期的造價,但可能是一樣的,所以到目前為止大概花費為600萬,我預計第四期也差不多,所以整體項目花費將達到700萬到1000萬美元。」

百老匯街在歷史上就是一條繁忙的街道,是連接中國城和北灘的走廊。項目經理克里斯蒂娜•萊亞說到目前為止項目進展還算順利,但仍有挑戰。

項目經理克里斯蒂娜•萊亞:「在百老匯街工作最大的挑戰就是有很多車輛和行人,盡量保證在項目期間交通暢通是最大挑戰。」

目前舊金山正在進行的另一個大工程項目,中央車站的建設正在中國城和北灘地段進行,施工使得中國城的交通更加繁忙,對商家也有影響。針對這個情況,市議長邱信福給中國城的小商家們提出了建議。

市議長邱信福:「我們已經主動和小商家接觸幫助他們找出最好的方法以確保他們的商業利益。如果他們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和市府辦公室或者我的辦公室聯繫。我們也計劃在中國新年期間,保證士德頓街、都板街和科尼街的暢通。」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