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空殼公司 來臺假投資真情蒐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國安局今天(4日)到立法院,報告共諜防範作為,局長蔡得勝證實,陸資假投資名義設立公司,實際卻到台灣從事情報蒐集。中共滲透手法不少,另外還有台灣公務員,違規到中國進修,卻申請政府補助。國安局研議修法,彌補漏洞。

日前投審會查獲,陸資假投資真移民,假借空殼公司入侵台灣,國安局證實,不少陸資設立的公司,目的不是投資,而是要來臺情蒐。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VS.國安局長蔡得勝:「很多的中資,在台灣各地設立一些空頭公司,但是其實並沒有進行實際的營業運作,這些國安局有沒有掌控?」「這些問題,我們是列為蒐集的重點。」「是不是絕大多數都是利用公司的設立,來台灣進行情報滲透的工作?」「不見得,不一定全部都是,但是有若幹我們懷疑它有這樣子(比例高不高)這個我可能進一步才能告訴你。」

而公務員違規到中國的情況嚴重,甚至申請政府補助,到中國進修,論文題目還是對岸指定,違規人次達到上千人,但近年還有遠距教學功能,因此違規人數暴增。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VS.國安局長蔡得勝:「現在有一個新的上課方法,叫做遠距教學、視訊教學,局長你覺得這個妥不妥?」「我認為這是不妥的,是有安全風險的,所以現在人事行政總處跟陸委會,我們已經開過很多次會,現在有一些新的規範。而且有人因為這樣,遭受到處分調職都有。」「但我覺得身為一個公務人員,他怎麼會連這種基本的國安常識都沒有。」

國安局長坦言,兩岸開放越多,壓力越大,未來服貿開放,勢必對國安,帶來更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