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認罪?學者:絕對有可能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2月5日下午,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有消息透露,大陸著名投資人王功權目前已經在獄中服罪,並且承認當局對他的指控。有學者表示,在中共的社會裡面,這樣的情況是絕對可能出現的。

報導中稱,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功權已經承認當局對他犯有 「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指控。

大陸深圳政論專欄作家朱健國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王功權認罪是有這種可能的。

朱健國:「進去了基本都服罪了,沒有不服罪的,在裏面那種環境,各種我們想象不到的方法,電視上公布的幾個大V都服罪了,進去了總有辦法讓你服的。」

同時報導中還透露,王功權在一段視頻影像中向警方坦白,他將斷絕與許志永的關係。其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稱,在該視頻中王功權看似非常憔悴。

此前也有消息稱,王功權在被刑拘的2個多月中,已經被提審過90多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中國現在的這種法律條件下,王功權說這種話,我覺得絕對不是出於他的真心,在沒有司法獨立的情況下,很多很多辦法逼迫人就範,說這些違心話,這絕不是王功權心裡話,絕對是當局在操縱的,迫使他這樣的表態。」

朱欣欣認為,一個人在違背主觀意願的情況下,即使他口頭上承認,也不能代表他真實的想法,在這種情況下,他所說的一切話,所做的一切事,從真正的法律意義上講都應該是無效的。

朱健國也表示,現在認了不等於他心裏認了,不等於以後他不翻供。

此前,在12月4日晚些時候,王功權的辯護律師陳有西在他的微博上透露,北京警方已經告訴王功權的妻子,他本人已被王功權自願解僱。該微博還稱,他最近申請入拘留所看望王功權的多數需求都被駁回。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國的法律從來都是當權者手中的玩偶,它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在中國沒有法律可講。」

大陸深圳政論專欄作家朱健國認為,事情如果到這一步,當局肯定會有一整套方案的,有一整套步驟推進的。對於王功權是否會像薛蠻子一樣關幾天就會被放出來?朱健國表示,這個很難預料,但他認為馬上被放出來的基於比較小,可能當局希望他呆在裏面,有助於穩定。

10月20號,大陸各界人士通過網路發出了「關於王功權先生刑拘期滿的聲明」,聲明中說:無論當局試圖以何種刑事罪名加罪王功權先生,天下人皆知,這隻是政治迫害。

王功權,早年曾經供職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企業宣傳處, 1991年和馮侖、潘石屹等一起創辦了萬通。現在的身份是鼎暉創業投資基金合伙人及創始人之一。近年熱心維權運動。
九月中旬,52歲的王功權被從家中帶走,在十月正式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被批捕。

香港《經濟日報》曾發表文章認為,王功權有錢,熱衷於維權運動,與中共流行的官商結合,只可悶聲發大財,不可妄談國事相違,所以遭到當局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