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承認防空識別區 並籲北京尊重普世人權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拜登5號在北京出席美國商界早餐會時說,已經直接向習近平表達美方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關注。他並表示,與中方在很多問題上存在分歧,包括對待記者的方法。

5號,在與李克強會面之前,拜登和美國商界領袖共進早餐,併發表演說。

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共近期突然宣佈劃定新的防空識別區。很明顯引發了區域嚴重不安。在和習近平談話時,我非常直接地表達了我們堅定的立場和期許。」

中共之前突然宣佈,劃定面積相當於三分二英國大小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包括一些有爭議性的島嶼。拜登強調,美國反對這一舉動。

美國副總統拜登:「美國深切關注這裡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們需要,正在,並將保持在亞太的外交,經濟和軍事力量。我只是聲明一下這個事實。」

拜登還在演講中表示,在中國對待美國記者問題上,美國同中國存在「很深的分歧」。

美國副總統拜登:「創意將會勃發,當人們能自由呼吸,自由發言,能夠挑戰權威,當報紙能報導真相,不用擔心後果。美中之間有很多分歧,在目前一些問題上分歧很深刻,對待美國記者的方法。但是我相信,只有尊重普世的人權,中國才能變的更強,更穩定,更有創造力。」

拜登星期四晚間轉往南韓,繼續東亞三國最後一站的行程。他將在南韓停留3天,預計將和南韓首腦就中共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廣泛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