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曝光朝鲜最大勞改營酷刑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週四,著名人權組織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公布了最新的調查報告,又曝光出朝鲜兩個最大的關押政治犯的勞改營,並有證人證實,人們在勞改營中受到酷刑折磨。

衛星地圖照片顯示了第16號勞改營營的位置。這座勞改營有560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韩国首都首爾。

大赦國際表示,過去兩年的衛星照片顯示,這裡擴建了監室,政治犯被強制採礦和伐木。

大赦國際東亞研究員拉吉夫•納拉洋(Rajiv Narayan):「如果有人要批評政府,就會被投進政治勞改營。」「這是系統的、大規模的、極其嚴重的侵犯人權。」

1980年代曾在16號營工作的前獄警李某(Lee)揭露說:「在勞改營,只要囚犯還有一口氣,就要強制、貶損和摧殘他們。有些囚徒被強迫自掘墳墓,然後打手用錘子砸他們的脖子,把他們打死。」

大赦國際東亞研究員拉吉夫•納拉洋(Rajiv Narayan):「這些勞改營條件惡劣,他們被迫勞動,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勞動,環境危險,隨時都可能死亡… 婦女和女傭被強姦,當然還有處死。」

金永順(Kim Young-soon)1980年到1989年被囚禁在朝鲜南部的15號勞改營。

金永順:「有兩名囚犯試圖逃跑,被抓回來,公開處決。」

大赦國際的調查數據顯示,2011年,16號勞改營關押了2萬政治犯,15號勞改營關押了5萬政治犯。

大赦國際與聯合國朝鲜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分享了勞改營的證據。朝鲜拒絕與該委員會合作,並否認存在關押政治犯的勞改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