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祖馬宣布:曼德拉過世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今天(5日)在電視上宣布,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已經過世。享年95歲。

據BBC報導,南非總統祖馬在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說,曼德拉「離我們而去」。南非總統府已經數次表示,曼德拉的病情危急但穩定。

周四一整天,身患重病的曼德拉在約翰內斯堡的住家附近有越來越多的人員進出。

兩天前,曼德拉的大女兒說他正在進行她所稱的「臨終」前的最後一搏。自那以來,曼德拉的家人陸陸續續地聚集到這裏。

目前就在位於約翰內斯堡郊外曼德拉住宅外的BBC記者伍德里說,這一次曼德拉家人似乎傾巢出動,不同尋常。其中包括曼德拉家族的長老班圖·霍洛米薩。他還說,數輛政府汽車在晚上也停在那裏。

這位反種族隔離政策鬥士因肺部感染在醫院裏呆了將近三個月。

自從在9月份出院以來,曼德拉一直接受軍方醫療人員和其他醫師全天候加強照護。

曾經在監獄裏度過27年的曼德拉在1990年代領導南非從白人少數統治過渡到現今的民主制度。

曼德拉在1993年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並在1994年當選南非首位黑人總統。五年後,他卸去總統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