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局長亮相 警界老將再領命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新任紐約市長白思豪曾經在競選中公開批評紐約警察攔路搜查的做法。白思豪的立場為他贏得了諸多少數族裔的選票,但也讓市民擔憂未來紐約的治安狀況。

金然:如今,警察局長的人選便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今天,新一屆警察局長終於亮相,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今天,白思豪在布魯克林紅鉤區(Red Hook)這家社區司法中心正式宣佈任命布萊頓為新的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對於這樣一個重要的職位,白思豪為甚麼選擇在布魯克林這個地方來揭曉呢?可以說,他的這個做法確實出人意料之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新任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我很榮幸地宣佈,我將任命布拉頓成為下屆,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現年66歲的警界老將布拉頓,時隔20年後再度領命,如今,第二次擔任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布萊頓給自己設立了3個目標。

新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威廉⋅布萊頓:「目標很簡單,保持紐約市的低犯罪率。」

此外,鞏固防恐合作以及加強警民溝通也是他的主要目標。

有意思的是,白思豪在任命時,還特意用西班牙語宣佈了一次。

這麼做原因何在?答案就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地點,紅鉤區(Red Hook)。

我們看到,Red Hook這個地方是一個拉丁裔人群相對集中的地方。隨著近年來,紐約警察對於有色人種的攔截搜身不斷加強,民警之間的關係也出現越來越多的裂痕。那麼現在,新的紐約警察局長即將上任,老百姓又有甚麼心裡話呢?

紅鉤區居民傑森:「只希望犯罪率下降。」

紅鉤區居民皮爾森:「希望他能加強和社區的溝通,多參加社區會議。」

對於攔截搜身這個敏感話題,布拉頓表示,並不會廢除。但他在別州,與社區間有目共睹的溝通能力,可能會緩和紐約的民警關係。不過,究竟紐約的治安狀況能否進一步加強,一切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