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區問題 拜登:美韓同邊站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6日上午在青瓦台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拜登表示,美國不會承認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會站在韓國這一方。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今天在青瓦台接見到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就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和日本欲解禁集體自衛權等韓美雙方共同關切的問題交換意見。會談中,拜登向朴槿惠作出了前述發言。

據報導,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拜登表示,不要懷疑美國總統奧巴馬倡導的「亞太再平衡」政策,美國不會做出不可兌現的承諾。認為反對美國的一方會贏,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想法。

朴槿惠表示,目前東北亞地區面臨著不少不確定性因素,緊張局勢日益升溫。在此情況下,拜登出訪韓中日3國將有助於促進東北亞地區實現和平。

朴槿惠強調,近60年來,韓美同盟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與繁榮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兩國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韓美同盟關係。

朴槿惠並說,相信拜登此訪將成為加強兩國同盟關係的重要基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