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村民反擊暴力征地雙方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 圈圈採訪報道)現今中國民怨沸騰,其中強拆征地所引發的民眾抗暴事件也曾出不窮。12月4日早上,廣西玉林市博白縣博白鎮再次發生了因政府強拆而導致的流血事件。據本台記者了解,當地鎮長送來三四百名警察保安拿棍子驅趕村民,雙方均有三到四名受傷。而直到截稿的12月6日晚,民眾的反抗仍然無法得到當地政府的正視,該地不但沒有停止施工,仍在進行填土作業,且周圍還有穿著便服的警察在巡邏。

接受本台記者採訪的居民王女士稱:「4號早上8到9點,來了大概四五百人,拿了很多棍子的!還有公安的人來。那個車子裏面拿著很多棍子來,世界上沒有這樣維護治安的吧!……用大巴士拉著人來,還帶著武器來的。」

據網路消息稱,衝突發生在博白鎮60米大道高速路出口處。當場就有幾名村民被打傷致頭部流血后被送往醫院救治。王女士稱,發生流血事件後手無寸鐵的村民開始害怕,也擔心發生更多傷亡,鄰村甚至有人為此事被抓,因此村民們不敢再發聲。而政府這邊則完全無視民眾意願,繼續進行填土工程。

經網路調查后發現,保守估算廣西博白鎮買一套房子的價格至少為每平方米3000元人民幣,中國房屋多為毛坯房,因此不算裝修費及其他諸費用,一套50平米的房屋至少需要15萬人民幣。而當記者問到政府以多少錢的價格徵收村民土地時,王女士則回答稱:「一平方的地就給63塊錢,米糠都要0.8元,這一平米地才給63塊錢……沒有地,也沒有錢借房子……能幹什麼?搶劫、做賊吧。……繁華的地方你們都拿去了,把最偏僻的給我們,我們有地的話,最起碼種個田都沒有問題啊……連基本的利益都沒有就叫我們簽字給你(政府),讓你去開發……」

目前事情並無更多進展,當地政府沒有回應村民的需求,直到12月6日下午4、5點左右,強拆地點周圍仍有幾十人看著不讓村民靠近,村民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地被土填滿卻無計可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