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風波未平息 議員再引特權法調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香港立法會繼早前否決以特權法索取免費電視發牌文件後,民主派議員再提出引用特權法傳召港視主席王維基等人到立法會作供,再遭建制派反對。泛民斥責梁振英政府黑箱作業謊言連篇,而建制派議員則埋沒良知。

公民黨毛孟靜議員希望用特權法,調查政府在免費電視發牌上,有否違反自由市場及公平競爭的基本原則,在「黑箱」上打出一個缺口,讓市民了解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王維基聲稱說他落選那天,西環打給他,北京也有打電話給他,是不是這樣呢?」

梁國雄議員強調泛民議員不是在炒冷飯,並以此反譏共產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你看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到現在的三中全會一貶眼四十年,說來說去也是那東西。說來說去又是一黨專政。」

有議員呼籲親共建制派議員憑良知投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希望大家今日真的用我們的良知,本住我們的責任手,投出我們自己應該投的一票。」

議案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