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務院官員評周永康:罪大惡極有目共睹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海內外媒體近日關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兒子涉案被調查的消息不斷更新。但北京官方至今未就此發表任何正式公告。有評論認為,這類消息有可能是中共高層故意放出來探測各方反應的。也有評論認爲,周永康的罪行有目共睹得。

繼台灣《聯合報》周一發出周永康周日被拘捕的消息后,海外媒體再次發布其子周濱的行動已經遭到限制,以及各種有關周永康被查出的罪行的消息。但截至周四記者發稿,北京官方仍未發布任何周永康受查的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深圳獨立評論人士朱建國認為,雖然此類消息的真實性還有待官方證實,但它們符合目前中共黨內鬥爭的手法。

曾在國務院參与法制工作的俞梅蓀表示,周永康的罪行有目共睹,中共僅為穩定政權也會懲處他:

「這種暴力維穩、殘酷打壓,警察中國,越來越厲害。大家網上說血債幫也確實是血淚斑斑啊。這樣肯定是搞不下去的、要到頭的。社會是很難容忍的。他的最大惡極是事實存在的。」

俞梅蓀還表示,這是制度使然,並不令人驚訝:

「正是有這個系統才有這樣的人來掌管。鄧小平說的,體制好的話壞人變成好人,體制不好的,好人也搞壞掉了。正因為有這樣的體制,才造就周永康這樣的一個罪大惡極的人。」

從去年薄熙來案發後,有關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頻傳,而北京官方截至今年十月一日,仍報道過八次周永康在追悼會和校慶等場合露面的消息,令外界難以判斷他的真實情況。

對此,俞梅蓀說:「他個人願意出來,他的系統(政法系統)願意看到他出來。官方來說,沒有到最後攤牌之前也認可他出來,出來也是他的權利。對穩定這個領域也是有好處的。」

朱建國說:「他是圍城打援,圍而不打。周永康肯定有問題,問題有多大,很難說。現在只能說可能當局在觀望。首先包圍起來,故意放風、製造聲勢、施壓,看黨內的反彈,社會上的反響,然後決定最終的行動。這種外面的信息,我想不可能是傳自外面的,肯定與當局的高層有意的放風也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