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子女上戶警指特事特辦 網民炮轟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名導演張藝謀最近終於露面承認自己超生,但輿論對他的子女上戶問題表示質疑。近日,無錫濱湖區黿頭渚派出所民警稱,當時因為發現孩子父親張藝謀是個名人,民警「特事特辦」,把所有資料上交給上級主管部門,結果就給辦了,引發網民炮轟。

在中共執行了30餘年的一胎化的暴力計生政策下,數億的嬰兒被害死,無數家庭生二胎被罰的傾家蕩產丟掉公職,更有無數孩子成了黑戶。儘管計生政策越來越引發民間的不滿,相關的被稱作社會撫養費的超生罰款的合理性也越來越引發質疑。然而民間輿論對張藝謀能否按照相關規定交付罰款表現出極大的熱情。

自從網路爆出張藝謀四妻七子的消息後,網民呼籲當局調查張藝謀涉「超生」事件。12月1日,張藝謀通過新浪實名認證微博「藝謀工作室」向此前對他「窮追猛打」的媒體和公眾發布公開信。

信中公開承認張藝謀與現任陳婷確實育有二子一女,願意接受無錫當局的調查,接受相應處罰,並向公眾「道歉」。

公開信中還表示,將對發布「三四個女人、七八個孩子」、「若干私生子」、「一個孩子獎勵一千萬」等等網路言論的「別有用心」的人訴諸法律行動。

然而輿論質疑,從未為計劃外生育繳納過社會撫養費的張藝謀和陳婷確實育有二子一女是怎麼上的戶口。

12月5日,無錫濱湖區黿頭渚派出所民警對大陸媒體記者說:當時陳婷帶著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等相關資料來所里辦理,所以當時也發現了孩子的父親是個名人,立刻向上級主管部門做了彙報,在登記了基礎信息后,就把所有資料上交給上級主管部門(無錫市公安局),由他們「特事特辦」辦理了相關的上戶手續。

隨後,該記者多次與無錫市公安局聯繫,但被該局以各種理由婉拒了採訪。

民警還聲稱,江蘇省早在2009年在給新生兒上戶問題上就已經取消了必須有準生證的要求,「只要有出生證明即可上戶」。他說,每個已出生的孩子不能因為家長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而成為黑戶。

但是,張藝謀三個孩子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卻說,要落戶到該社區必須有該部門的蓋章證明才行,他們的辦案人員去年從網上獲悉超生事件后,多次到張藝謀的私人別墅調查,但都未能進去。

網民炮轟「特事特辦」

「百姓辦事跑斷雙,名人辦事舉手之勞。」

「 什麼特事特辦,不過是勢利小人,亙為利用!說不定還有貓膩呢?!」

「 特事特辦這裏邊為什麼一路綠燈呢?這法律條例都是讓誰用的。」

「計生政策是國法,名人可以踢開它,連戶警也會特事特辦!」

「由此可見法律法規是給無權無勢的老百姓設立的」

「公權私有化~~這就是中國幾千年來的政治癥結所在。」

網民炮轟計生政策

「只要結婚證和出生證明就可辦戶口?為啥很多人生一胎的都絆倒在准生證上?為啥那麼多人為生二胎導致一屍兩命的?這是啥概念?」

「問題是有這樣的法律令多少超生戶還不能依法登記戶口,多少嬰兒被活活害,多少普通百姓被罰的傾家蕩產,計生臨駕法律之上,綁架了法律?!」

「我老婆生的龍鳳胎辦不了獨生子女證,我想問這是哪個定的法律?」

「再看看計生委對普通民眾的暴行特別是對農民!它們的罪惡罄竹難書!」

「多少窮人孕婦,肚裏的嬰兒,被人活活拉出來,還未來得及吃一口媽媽的乳汁,就被那些人掐死,那些不是人,是畜生?也不對,畜生還有憐憫之心,它連畜生都不如啊!」

「紅色江山,無法無天!能告訴我們給張藝謀批示辦理的哪位領導人是誰嗎?中國特色就是八個字:紅色江山無法無天。其本質就是特色、特壞、特權。」

「張藝謀現在要做的事情是:應該立功贖罪, 拍一部計劃生育的片子, 拍一下計劃生育如何剝奪了,中國人生育的自由,如何結束了即將出生的嬰兒的生命, 如何改變了中國人的人倫觀念。」

張藝謀超生發爭議

圍繞張藝謀超生事件的爭論是從5月開始,當時有消息傳出曾身為政協委員的張藝謀膝下有7個兒女,卻從未為計劃外生育繳納過社會撫養費。

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回應民眾質疑時,稱無法找到當事人核實超生嫌疑,也就無法追討社會撫養費。

網路上於是出現了「幫忙」尋找張藝謀的活動,《東方日報》11月26日在頭版整版刊登的尋人啟事更是在網路上瘋傳,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下屬網站《人民網》又以《東方日報》頭版截圖的方式推波助瀾,另有消息說北京交通台節目熱議相關話題時,主持人竟號召知道張藝謀聯繫方式的聽眾積極發簡訊給他們提供線索。

張藝謀本人於12月1日通過微博發表聲明,承認超生事實,並願意配合調查。

為什麼民間輿論在痛恨計生策的同時,卻對張藝謀超生事件表現出這麼大的「熱情」呢?

因生育第二胎而被要求交付高額社會撫養費,並因此而被停職的前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對張藝謀超生事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楊支柱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首先生育權是一個基本人權問題,生多少無可非議;至於所謂的「社會撫養費」,是一種對私有財產權巨大的罰款,是足以讓任何有錢人都傾家蕩產的罰款,而且社會撫養費理論本身站不住腳。

楊支柱指出:「我們不能要求中共去執行一項違法的政府文件」。對於輿論對張藝謀超生表現出的「熱情」,他認為並不是因為張藝謀超生,實際上是另有原因的。

楊支柱認為最大的原因是多數人是出於一種本能的對權貴基層、對富人享受特權的不滿。

張藝謀事件錯綜交織

事實上,圍繞著張藝謀超生事件錯綜交織著還有多種爭議。多數人聯想各地計生委的種種惡行,為某些特權階層有法不依而憤怒。

63歲的張藝謀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

去年被審計出1,850萬元的中國大陸鐵路宣傳片,經北京廣告業界專業人士分析,其拍攝成本最多只要55.53萬元。而張藝謀一人拿走了250萬元,是宣傳片製作成本的4倍多,引發輿論炮轟。

網上曾爆料,張藝謀執導的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閉幕式8分鐘的「交接篇」中,夜總會式的艷舞表演只為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一人設計。張藝謀善於揣摩上意,擅長以精美的藝術包裝來顛覆史實、按照中共的意願表達,使他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的頭銜。

08年奧運期間,張藝謀為換取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面子工程,在奧運開幕式上利用9歲的小女孩林妙天真無邪的假唱迷住了億萬觀眾,引發輿論抨擊。

江澤民當政期間,張按照江的旨意拍攝電影《英雄》,歌頌秦始皇的殺戮,來為中共血腥鎮壓「六四」、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開脫。張藝謀為江澤民站台,在藝術上和生活上日漸墮落,最後落到身敗名裂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