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為曼德拉舉行追思祈禱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美國之音電)南非人星期天預計將聚集在教堂、清真寺和會堂,舉行全國祈禱追思日,緬懷納爾遜•曼德拉

這位南非前總統和反種族隔離勇士,在長期患病之後於星期四去世,享年95歲。

曼德拉的家庭發言人馬坦茲瑪星期六表示,過去的幾天很不容易。

成千上萬悼念民眾湧向全國各地多處地點,向這位敬愛的自由戰士默哀。

星期六,大批民眾聚集在索維託鎮,人們在那裏歌唱,舞蹈,手舉曼德拉的畫像。曼德拉還是一名年輕律師的時候,就生活在那個鎮子。

南非政府一直在制定為期一週紀念曼德拉並向曼德拉致敬的活動計劃。

組織者表示,他們預計12月15日將有大約9千人參加在曼德拉祖居的家鄉庫努村舉行的公開國葬。

官方紀念儀式12月10日將在約翰內斯堡的足球城體育場舉行,那裏是2010年世界盃決賽的場地。

12月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遺體將安放在比勒陀利亞的聯合大廈內,全國各省和地區也將舉行正式紀念儀式。

數十位世界各國領導人和社會名流預計將參加這位南非首位黑人總統的葬禮和紀念儀式,這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前往出席。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和小布希預計也將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