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故事館 展出最牛最老最快單車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22)在「台灣鐵馬故事館」裡,展出各式各樣的自行車,講述著百年歷史。各種特殊單車的騎法表演,讓民眾認識自行車的演變,提高環保意識,熱愛單車運動。

看過三、四米高 貨籃的「台灣牛鐵馬」嗎?它就是農業時期的宅急便,是先民維生的重要工具。

鐵馬達人 朱南山:「古早時候的人很會載,一次載十多籠,較早的人若會載的話,載二十多籠,貨也載,人也載。」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畫「台灣鐵馬故事館」,展示腳踏車百年故事,牛鐵馬、紳士車等奇特造型,勾起遊客小時候的回憶。

民眾 葉彩珠:「讓年輕人,會懷念說古時候的老人和古早的人,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吸睛的 還有這日據時代—警察大人專用自行車、郵差專用鐵馬、及時速可達80公里的三輪斜躺車等等,應有盡有,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鐵馬達人 朱南山:「一個東西說一個故事。」「這臺差不多八十年了,整臺都生鏽了,日本時代警察大人騎的。」「現在郵差來按鈴,叮噹 叮噹。」

隨著時代背景的演變,自行車從早期街頭巷尾穿梭的代步工具,到現在變為休閒健康的運動器材,自行車演變史在「台灣鐵馬故事館」裡完整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