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農民引爆炸彈致2死14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自今年的11月8日,山西太原省委辦公樓外,發生了一起自製爆炸裝置引發爆炸物,致使一人死亡、八人受傷的案件外,近日,在陝西一農村也發生了一起村民引爆自製爆炸裝置,造成2人死亡、14人受傷的案件,再次引起大家的熱議。

12月7日,陝西省旬邑縣政當局發出通報稱,12月6日晚8時50分許,陝西咸陽市馬欄鎮旬邑縣黑牛窩村地家坪小組發生一宗爆炸案。疑兇引爆「自製裝置」造成兩人當場死亡,14名群瀧受傷,其中3人受傷較重,但無生命危險。

通報中還稱,犯罪嫌疑人劉德章長期居住在陝北老家,今年3月獨自一人返回戶口所在地旬邑縣黑牛窩村。

通報引述了當地警方初步偵查結果稱,劉德章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性格孤僻暴躁,與村內多數群眾關係緊張,蓄謀報復,更曾試圖請村民吃飯然後引爆炸彈,但並未成功。

星期五晚,劉德章趁在黑牛窩村地家坪小組參加村民小組會議之機,再次引爆了裝置。但是當局對於劉德章作案動機隻字未提。

但是,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稱,兩名死者中,一為疑兇劉德章,今年50歲;另一名為女性,年約60多歲。發生爆炸的地點是黑牛窩村一座四合院靠東邊的房間,爆炸產生的衝擊波造成金屬防盜門扭曲;窗戶被炸成一個大洞,玻璃散落滿地;院中角落堆覑被炸壞的桌椅。

在收治傷者的旬邑縣醫院,14名傷者中有3人受傷較重,也有傷者雙目失明。一名傷者稱,劉德章今年回村後,發現其所在的村民小組組長利用職務貪污約10萬元人民幣,即聯合村民檢舉揭發,事發後該組長被免。在改選新的村民小組長時,劉德章與眾多村民意見不合,發生爭執,遂懷恨在心。

事件出來后,很多網友在網上議論。對於當局的通報,很多網友表示出質疑,「路人十八子2012」提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人們走極端?現在的極端事件頻發,政府應該反思!」「攸攸中華路」說:「這件事警示某類人:欺負性格孤僻暴躁的人,惹火燒身!」還有的網友稱,到基層調查調查吧!農民真的不容易。更有的表示,人家那麼多人不報負,要選擇幹部報復,一定有問題。中國共產黨人太黑了。如果把他們的私房錢拿出來農民五年可以不用幹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