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辭世 53國領袖去悼念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5日晚,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與世長辭,當地媒體今天(8日)報導,他是在撤除維生設施後自主呼吸離世,而他最親近的家人陪伴身旁。另外,目前已有53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長確認將前往南非,出席他的追悼會和葬禮。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南非「週日時報」(Sunday Times)說:「週四晚間他逝世前,已撤除呼吸器,他靠自己呼吸。」

南非「城市新聞」(City Press)週刊說,曼德拉臨終前,家人獲准兩三人一組,分批進入他房間探視。報導說,曼德拉最後幾個月未發一語。

週日時報引述臨終前探視過他的老友荷羅米薩(Bantu Holomisa),他表示在接到病危通知後,「我直接到他房間看他,看見他的狀況跟上次相比,嚴重惡化。我很傷心。」

荷羅米薩陪了曼德拉一個多小時,約在醫師宣告他去世前90分鐘離去。

53國領袖將赴南非

南非外交部長瑪夏(Maite Nkoana-Mashabane)今天(8日)表示,目前已有53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長確認將到南非,出席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和葬禮。

已同意出席的政要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三位美國前總統,以及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等。

在此同時,英國官員表示,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將參加南非下周舉行的曼德拉追悼會,而王儲查爾斯王子將參加幾天後的葬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