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聖誕樹點亮 奉獻給偉人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在全世界哀悼前南非領導人納爾遜-曼德拉去世之際,意大利首都羅馬本週六點亮了節日聖誕樹紀念這位偉人,聖誕樹上掛滿了用多種文字拼寫的「和平」字樣的彩燈。

曼德拉的去世讓全世界不分政治領袖還是普通人,對他同樣寄予哀思。負責羅馬節日燈光效果的羅西女士說,當他們測試燈光時聽到了曼德拉去世的消息,馬上就想到了要把聖誕樹和節日燈火奉獻給曼德拉。

燈光效果主任羅西女士:「他(曼德拉)真正的反對各種歧視、反對種族主義。只有他有著代表全世界的聲音。羅馬科索大道、和平彩虹燈旗、和平祭壇、還有聖誕樹都是奉獻給曼德拉的,他是個偉大的人。」

年輕學子波爾西:「依我看曼德拉是歷史上、也是南非最偉大的領導者之一,他反腐敗的工作是如此重要。如果意大利有這樣的人物就好了。」

七色彩虹燈飾照亮了「不朽之城」羅馬1600米長的街道,傳遞著仁愛、寬容、團結與分享的信息,這也是曼德拉本人帶給南非和全世界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