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對派議員集體辭職 英拉同意公投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面對反對派民眾的持續示威和反對派國會議員辭職的挑戰,泰國總理英拉(Yinglak Chinnawat)星期天提意就她的去留舉行全國公投。如果公投結果要她下臺,她願依民意下臺。

泰國在反政府示威持續數週後,反對派、民主黨國會議員星期日表示集體辭職。反對派支持的街頭抗議人士試圖推翻現任總理英拉,指稱她受到她的哥哥、前總理他信的控制。反對派議員表示要與人民一道遊行,反對他信當局。並呼籲在週一發起推翻政府的最後一擊。

英拉星期天發表電視談話,強調不戀棧權位,並願意就她的去留舉行公投。英拉表示,若大多數泰國人希望她下臺和解散國會,她會順從大眾的意願辭職並解散國會而後進行大選。

英拉在週六曾表示,她的政府將不會動用武力對付反政府示威人群。而針對引發抗議的前總理他信特赦法案,英拉也承諾,議會將不再把這一法案納入議題。

泰國反政府示威目前已持續一個月,造成5人死亡。上週開始因泰王蒲美蓬86歲壽辰,大規模的示威稍為緩和。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