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曼德拉成為自由男神的條件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方強律師:曼德拉成為自由男神的條件】一、人性的寬容,懂得和平靠妥協得來。二、人的最根本價值,源於對同類的同情。三、自由不是速食,必須要長久的鬥爭。四、他面對的對手是有教養的英國佬。其實,在中國人裏,前三種條件具備的大量存在,主要是對手太殘暴最沒人性無教養。坐二十七年牢,看你有幾條命。

【饒偉:粗暴踐踏人權的犯罪行徑!】21世紀的所謂人權最好的國家,依舊毫無改善。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獲今年法國人權獎提名秦永敏,曾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累計監禁22年,今天舉行婚禮後,參加婚禮的嘉賓被無故扣押!秦永敏和夫人等十餘人前往青山分局新高橋派出所要求放人!並強烈抗議這種粗暴踐踏人權的犯罪行徑!

【方強:中國司法有三大難】行政案件立案難,刑事案件辯護難,民事案件執行難。行政案簡稱民告官,法院哪怕想管都不敢管。老子發威你連法官都別想 當了。刑事案是官告民,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律師多嘴是吧,割了你舌頭。最後民事執行,在趾高氣揚的官員眼裡,類似於狗咬狗,關我鳥事,判了後管你洪水滔 天。

【資中筠:民主和專制】民主不是美國的發明和專利,也不是西方的獨佔品,民主是中國數百萬革命先烈的主張。世上超過90%的國家和75%的人口實現了民主體制,這是文明的必然。你能輕易找到民主模式下人民幸福和社會成功的案例,但你卻找不到獨裁模式下的成功案例。民主不表示社會沒有問題,但專制意 味著人民永遠被奴役。

【明月無心:你們】你們都是貴族,養尊處優過奢侈生活慣了,居然喝酒要禁茅臺,吃飯也要禁止魚翅,開車也要禁豪車,百姓血汗錢都在你們手中,你們是精蠅,知道法無禁止則許,你們想怎麼著就怎麼著,想想窮苦百姓,沒吃沒穿養著你們這幫白眼狼,自己都覺得無恥吧?

【王永平:來自官方的新聞口徑】中央電視台《24小時》製片人王青雷近日自爆因在微博中發言對抗體制而被迫辭職。他披露說每年台裡會接到上千條的 新聞口徑,但是捫心自問一下,有多少是真正出自國家利益的需要,而有多少參雜了個人的、團體的、領導的——人際、權力以及經濟的利益需要?又有多少是揣摩上意而小心翼翼地自我閹割。

【王永平:多麼殘酷的、逼仄的現實啊!】王青雷在微博中稱他作為新聞人,感受到的是越來越多的痛苦。一位領導曾經跟他半開玩笑的說:「報選題的時候,你們衡量一下,基本上你們覺得該報和想報的,就是不能報的。」——這是一種多麼殘酷的、逼仄的現實啊!

【饒偉:是自相矛盾,還是葉公好龍?】.一邊發唁電紀念永遠的曼德拉!一邊把一個依憲法參加競選的下崗女工抓起來!這到底是自相矛盾,還是葉公好龍,抑或是精神分裂?

【饒偉:什麼模式?什麼特色?】如果世上真有這麼一個國家,樓房空置達7000萬套以上,所有無房族搬進去都還有空餘;可舉國上下仍在熱火朝天搞 房地產大躍進,多數趕著娶媳婦成家的年輕大學畢業生卻只能高價租房蝸居,應該由國家養老享清福的老頭老太仍在城市邊緣辛苦打拚,晚上只能住在窨井裡…那麼 這個國家是什麼模式?什麼特色?

【明月無心:放屁造成全國性霧霾的可能因素更大!】專家說中餐烹飪油煙是造成全國性霧霾的其一原因;某些政府官員說放鞭炮也是造成當前全國性霧霾的其一原因;記者也說農民燒稻草等也是造成全國性霧霾的其一原因。好吧,這些都是中國特色,歷史上都不曾有過的事情,所以才有如今的全國性霧霾,可他們忘了,其實,放屁造成全國性霧霾的可能因素更大!

【調侃幾句:清平樂】天灰雲暗,望不著看不見。到了長城霧慢慢,屈指伸手難辨。六個省七十個縣,只是神州一小片,紅黑綠黃紫清藍,今日明日霧霾天。何時大霧能驅散,你我同時期盼。三中全會開後,夢想快要實現,只要西伯利亞颳風,陽光就會燦爛。摘去你的口罩,露出你的笑。

【段子:服霧人民】1、人潮人海中,能碰到你,這不是緣份,是霧霾。撞人的司機說。2、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在街頭牽著你的手,卻看不見你的臉。

【蔡英文:紀念曼德拉】 1990年曼德拉離開黑牢的「出獄演說」發表了這一段話:「我珍視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理想,在這個社會中,人人和睦相處,機會均等。我希望為這個理想而生,並希望實現這個理想。但是如果需要,我也準備為這個理想而死。」雖然曼德拉離開了,但他也將一直都在。

【吳其倫:空氣是試金石】對於人而言,空氣是剛需,因為人人離不開;空氣是免費的,因為人民無需為呼吸空氣付費;空氣是昂貴的,因為很多因空氣污染患病的人,為了治病變得赤貧如洗;空氣是世間最公平的,因為無分貴賤貧富,同一區域的每一個人都在呼吸著同樣的空氣;空氣是試金石,因為空氣品質可以試出政府的綜合能力。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