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亞洲國家均有非法監聽 多為經濟目的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一名前澳洲反監聽公司的總裁日前向媒體表示,自己公司在澳洲和亞洲一些國家都為客戶發現了監聽監視器具,如隱藏的手機對話攔截器和其它各種監聽設備。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 反監聽公司ESD集團總裁古德史密斯(Les Goldsmith)向媒體表示,2005~2011年間,他的公司在澳洲各企業和政府部門內發現了約20個物理竊聽裝置,在亞洲發現了68個。在公司多次的清除竊聽監視器具行動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現47個,新加坡10個,菲律賓3個,泰國5個,印度2個,以及斐濟1個。

此外還在亞洲發現了約65個手機信息攔截裝置,這種裝置每個通常售價要10萬澳元,用於竊聽別人手機的對話。古德史密斯現在拉斯維加斯做安全手機的銷售生意。

古德史密斯說,目前人們以為只有印尼和東帝汶才是被監聽的受害者,他對這種看法感到擔憂,因此向媒體公佈這些信息。他說:「所有的政府都有被監聽,一些政府被監視了但是甚麼也沒有說。」

古德史密斯已經不做排查監聽器材的工作了,說他受夠了和團隊在屋頂上攀爬、還要睡在客戶家裏的日子了。他也拒絕評論澳洲政府是否為這其中所設置的任何監聽器負有責任。

他說:「澳洲可能在進行一些間諜活動,但是從我們看到的來說,很多其它國家的政府也都在亞洲從事間諜活動,這些活動的絕大多數是出於經濟原因,不是為了刑事犯罪的原因,這關乎不到國家安全問題。」
 
諸如拾音器或攝像頭一類的監聽監視器具,通常隱藏在電源接線板、電話插座、照明燈具內,或門和牆上,還包括沙發、鍵盤、電腦鼠標、鬧鐘和檯燈裡。

澳洲發現的監聽監視器具多數是在礦業、媒體和律師行業,其中只有2個是在地方政府的辦公室裡發現的。而在亞洲情況卻相反,竊聽監視器具多數是在政府辦公室裡發現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