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12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當局對外國記者加強施壓

越來越多在中國工作的外國記者反映,中共當局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施加壓力或限制,令他們工作難度大增,甚至無法工作。包括紐約時報、彭博社、半島電視臺等多家媒體的記者也無法取得中國簽證,但又不說明理由來解釋。中共這些手段都是為了影響、操控外國媒體的言論內容。

美國《福布斯》網站
荒誕報導:中國霧霾的五大好處

連日霧霾嚴重影響中國交通與人民健康,但中共央視竟發表文章稱,霧霾為中國帶來五大好處,包括:因為霧霾是大家的共同敵人,所以會「讓中國人更團結」﹔受霧霾影響的人不分貧富,會「讓中國人更平等」﹔霧霾讓大家看到發展經濟的代價,會「讓中國人更清醒」﹔大家在網上發表諷刺言論,會讓「中國人更幽默」﹔而霧霾天天成為焦點話題,會讓「中國人長知識」、「英語水平提高」。

美國福斯(Fox)電視新聞網
摩根大通僱用中共高官子女 公開的秘密

根據美國聯邦當局取得的機密文件顯示,摩根大通(JP Morgan)在香港僱用中共高官子女,藉此打通人脈、建立關係來爭取中國的賺錢機會,這種現像在香港金融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目前摩根大通也已經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與司法單位的調查。

台灣《蘋果日報》
周永康兒收賄9.7億 助黑老大逃死刑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不少黑道組織關係密切,儼然是「黑社會教父」,不但試圖操控黑社會力量將去年的反日示威活動擴大,來阻礙習近平的接班,周永康父子還曾接受寧夏省一名被判死刑的黑道大哥2億人民幣的賄賂,打電話要求法院放人,讓司法圈敢怒不敢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