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賠百億美元 美出清通用持股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繼今年10月出售約12億美元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票後,9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全數出清通用股權。這意味著,美國政府累計損失高達105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連同過去出售通用汽車股權收入,美國政府總共回收了390億美元。

為了挽救已宣告破產的通用汽車,2009年,美國政府動用了495億美元,來換取21億美元的特別股以及通用汽車60.8%股權,使通用汽車可以有喘息之機重整企業。

而隨著通用汽車完成重整、重新上市後,美國財政部也開始減持,直至出清通用股權。

雖然美國政府付出了高達105億美元的代價,但據汽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研究指出,2009年對通用汽車的融資,使美國政府成功保住了約120萬個工作機會,而2009與2010年的個人與社會保險稅收約394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