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級調香師教你聞香識心情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羅亞•多芬Roja Dove 是香水屆泰斗級的人物,他親手調製的香水約700美元一瓶,比channel還貴。羅亞除了嗅覺敏感之外,對香水極有熱情。他小的時候就喜歡上香水的味道,和香水待在一起的時間比去外邊玩的時間還多,進而走入香水調製行業。他對香水調製選購有甚麼看法,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世界頂級名鼻,最負盛名的調香師羅亞•多芬,在紐約的旗艦店內舉辦香薰展示會,展廳佈置的極有聖誕氣氛,雪花裝飾展臺純潔玲瓏,黃金展臺奢華貴氣。羅亞的每一款都含有玫瑰成分,他也特別強調玫瑰的品質。

調香師羅亞•多芬:「對我來說調製香水少不了玫瑰和茉莉花。選用的玫瑰生長在法國南部的格拉斯, 非常稀少。」

生產1公斤也就是2.2磅的玫瑰油,需要大約36到38萬玫瑰。

除了以玫瑰特有的香味調配,羅亞香水主題豐富,從淘氣包,創意,到不能說的秘密,每一瓶香水都蘊含一種心情。新年期間,羅亞會推出以中國神話故事女媧為主題的系列香水。

調香師羅亞•多芬:「我聽說這個故事覺得很美,女媧比所有人出現都早,我用了只能在中國找到的桂花,我喜歡這個創造。」

他堅持自己去選,不要被朋友的意見左右。

調香師羅亞•多芬:「你要相信自己的感覺。要在早上選香水,這時空氣中沒有太多香水。聞試紙上的味道而不是噴在手上。找到最喜歡的噴少許在手腕上,等15分鐘到半小時,你就能確信是不是喜歡這款。」

紐約旗艦店主:「這間店給客人提供時間空間試用,畢竟這需要很長的過程。我們也提供小樣,可以試用幾天,我們從不強迫客人購買。」

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到soho區西百老匯街311號逛逛。

新塘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