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假如曼德拉在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曼德拉5日駕鶴西遊了,紐約聯合國總部6日為其降半旗志哀。在當天上午召開的第68屆聯合國大會全會開始前,與會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鐘,隨後聯大主席阿什和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埃利亞松分別致詞緬懷曼德拉。

追憶曼德拉這位黑色肌膚的特殊人物,必然想到因為敵對鬥爭,他被判終生監禁。可入獄服刑27載時,其竟然鹹魚翻身,演繹光輝歲月,這在中國大陸人的眼裏絕對是個奇跡,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曼德拉的出獄,不單靠其善於反思自我,和在「風雨中抱緊自由」的努力,關鍵是離不開南非最後一個白人總統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所起到的主要作用。

作為一個白人,德克勒克是一個種族隔離制度的忠實保衛者。他能夠廢除南非幾十年的種族政策,無條件釋放曼德拉,一方面是迫於國際社會之壓;另一方面則是其順應善流,主持公道,理性妥協。應該說,德克勒克的歷史功績永垂竹帛。

面對南非的現實狀況,德克勒克以大局為重,選擇放棄白人統治權,並在1994年大選中坦然接受了自己的落敗。以副總統之身,輔佐曼德拉進行國家改型時期的建設,使曼德拉身上的美麗色彩充分顯出。

1997年9月9日,德克勒克放棄了繼續競選總統的機會,解甲歸田。

耐人尋味的事情很多,再擇一二。曼德拉在獄中的27年,從未挨過打,獄警還成了他的朋友;憑著苦讀勤學民主國家的法律,服刑期間,曼德拉獲得了倫敦大學學士學位。這對於生活在中共專制體制下的人看來,宛如天方夜譚。值得注意的是,該事反映出,在德克勒克乃至其前幾任白人總統治下的南非,儘管有種族隔離制度,但監獄裏的黑皮膚犯人不被虐待,實在是超乎想像。可是在我的祖國,迄今之狀況依舊與上述情形截然相反,令人深惡痛絕。

2002年6月27日,中共特務在越南邊城芒街實施「國際恐怖主義」,跨國綁架了著名海外民運創始人王炳章博士,並于2003年2月,以莫須有的罪名判其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王炳章在廣東韶關監獄遭盡磨難始終保持英雄氣概:「粉身碎骨,不改志向;山崩地裂,不動初衷!」

據希望之聲報導,2013年12月8日,被稱為「中國曼德拉」的知名民主人士秦永敏,在武漢豔陽天酒樓舉辦婚禮時,遭中共當局嚴密監控、騷擾,一些赴宴賀喜的來賓竟被員警抓捕。秦永敏曾因行使言論、出版、結社等基本人權,被當局拘禁39次,坐牢22年。眼下,他的大喜日子成了恐怖日。

明慧網消息,原遼寧省大連水產學院美術講師,法輪功學員馮剛,2009年8月14日,被大連市看守所迫害死,終年47歲。從7月4日被抓,到8月14日的突然離世的四十二天裏,馮剛老師經歷了被強迫灌食、食道被插破、化膿、上背銬、住院搶救、員警拒絕醫生手術、短暫出院、神秘失蹤、突然死亡、屍體被解剖等一系列的變故。馮剛生前經歷了怎樣的迫害?至今仍然是個「迷」。

假如曼德拉生活在中國,其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平等,同樣會被中共關進牢房酷刑折磨。因曼德拉體格健壯,沒准會被盯上,以種族關心為名,時常帶到醫院「檢查檢查」好為哪個中共高官器官配型。這並非玩笑,而是大陸的現狀。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