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的霧霾宣傳墮落到一個新水平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近日,中國大陸25個省份、100多個大中型城市籠罩在一片灰色霧霾中,很多大陸民眾紛紛表達了內心的抱怨和擔憂。然而,12月9日,《央視網》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相繼刊文,大談霧霾「有好處」,令中國人跌破眼鏡,也引發外國媒體的關注。《美國之音》報導稱,當今中共的宣傳顯然在卑鄙或拙劣方面已經大大超過了中共在「文革」時期的宣傳。

12月9日,中央電視台發表網文盛讚中國領先世界的嚴重空氣污染的諸多好處:「你可曾意識到,讓你既痛恨又無奈的霧霾並非一無是處,它肆虐神州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五大好處: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霧霾讓中國人更平等;霧霾讓中國人更清醒;霧霾讓中國人更幽默;霧霾讓中國人長知識。」

與此同時,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霧霾對武器影響多大:偵察看不清導彈打不準」的文章,指出了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實際上是對中國和中國人民來說是一種其他國家所難以獲得的大福分:「霧霾不僅會影響人體健康和正常出行,同樣會影響作戰行動:它會令很多偵察裝備的效果大打折扣,也會讓一些導彈瞄不準目標,對於靠天吃飯的航空兵來說,霧霾更是大敵。」

《美國之音》報導稱,許多觀察家和研究者認為,中共的宣傳在其已故的領袖毛澤東發動的所謂「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達到了卑鄙或拙劣的谷底。但如今,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沒有最卑鄙(或拙劣)、只有更卑鄙(或拙劣)」。當今中共的宣傳在卑鄙或拙劣方面,已經明顯地、毫無爭議地大大超過了中共在「文革」時期的宣傳,中共官方主要媒體宣傳空氣嚴重污染對中國的重大好處,展示出中共的宣傳墮落到一個新的水平。

報導說,在1970年代中期,即反文化、反文明、反人類的「文革」即將壽終正寢的前夕,中共推出了宣傳「文革」好的著名歌曲,其題目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其反覆再三的歌詞則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嗨,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

許多國內外的觀察家、分析家認為,這種完全不講理的高聲吼叫式的宣傳是典型地展示或暴露出「文革」時期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當局黔驢技窮、理屈詞窮、毫無邏輯、毫無理性的瘋狂,展示或暴露出毛澤東及當時中共當局宣傳的卑鄙拙劣。

有觀察家認為,當年主管中共+宣傳的姚文元、張春橋,雖然不學無術、思想落伍乃至反動,但畢竟是粗通文墨,粗通邏輯,弄出來的宣傳雖然不講理,但畢竟還有個講理的外表,而後毛澤東時代或習近平時代的中共宣傳,則往往流於純粹而標準的胡說八道。

例如,毛澤東時代曾大力宣傳「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這種宣傳愚不可及,但還不到鼓吹用毀滅自己、毀滅中國的方式來表達對中國的愛。

而現在的中共公開鼓勵暴民打出「寧肯中國不長草,也要收復釣魚島」,「寧肯中國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的大幅標語口號。歷史專家學者們指出,在世界文明史上,這種官方鼓勵的「為了一個芝麻,我們不惜丟掉自己的西瓜甚至頭顱」式的瘋狂是史無前例的。

沒有最拙劣,只有更拙劣

報導說,自去年11月上台以來,中共新領袖習近平的許多舉措在海內外引起廣泛的爭議和猜測。但各路各派的觀察家基本沒有爭議的是,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拙劣到登峰造極的宣傳與時俱進,更上層樓,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推出更拙劣的作品,給中國公眾和世界媒體帶來娛樂和擔憂。

然而,一個實行一黨獨裁、總是竭力為自己塗脂抹粉、竭力往自己臉上貼金的當局,頻頻地推出笑話,隔三差五地使自己成為中國公眾和全世界的笑柄,這種情況顯然是不同尋常的。這種不同尋常的情況,使憂國憂民的中國人和不得不跟中國打交道的外國人感到擔憂,因為他們難以確定中共當局到底是幽默滑稽得驚人,還是無能無知得驚人。

中共+宣傳部門給中國公眾和世界媒體帶來娛樂和擔憂的最新力作是,中央電視台和《環球時報》均稱讚嚴重空氣污染給中國和中國百姓帶來的諸多好處。

報導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可以說是世界史上的奇葩,當然也是中國歷史上的奇葩。當今中共宣傳機關這種令人目瞪口呆的宣傳,顛覆了中國人幾千年來的傳統經驗或智慧,或顛覆了中國人幾千年來的傳統經驗智慧的總結。

例如,中國人幾千年來相信「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但中共統治下的當今中國無疑將「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的說法、思想或信仰顛覆了一半。

不錯,在嚴重的空氣污染導致中國上百萬人早死、上億人損壽之際,中共官方兩家全國性的重要媒體謳歌嚴重空氣污染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好處,這種反人類的官方宣傳對中國人民來說無疑是「禍不單行」。

但與此同時,當今中共當局宣傳之拙劣,令人不禁發笑,不禁噴飯,具有高度的娛樂價值,這無疑是一種福分,而中共官方兩家重要媒體同時發出這種令人目瞪口呆、難以置信的言論,給中國公眾和世界各國的看客帶來可恥可鄙的可笑娛樂,這無疑又顯示了「福可雙至。」

眾多網民異口同聲地譴責和抨擊中共及其宣傳機構的無能和無恥:

「環球時報:『霧霾會讓導彈打不準有利於軍事防守』。央視網:『霧霾讓中國人更平等、更團結、長知識』。評:只有黨性,沒有人性!」

「說實話,我對環球屎報越來越佩服了。不管難度多高的飛盤它都能接的起,不管氣味多噁心的菊花都能舔的光。」

「環球時報和央視網感覺是弱智在辦,傻子在管理」

「我很想很想吐,可以嗎?實在受不了!」

「哈哈,終於相信人可以傻逼到登峰造極的程度,腦袋被驢踢一回不新鮮,新鮮的是天天被踢,還自我感覺智商良好。」

「從此,我不再嘲笑朝鮮人民」

「十八以來,最大的進步就是言論自由了。你看,這麼嚴肅的吼舌報紙,都開始講笑話啦!」

「連區區霧霾都有這樣大的戰略考慮,果然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還有一些網民發出表面上是響應中共宣傳的諷刺挖苦:

「從此以後再也不用擔心什麼卵日本、八國聯軍佔領中國了」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相應環球時報的號召,大力營造霧霾天氣,為國防做貢獻。」

「霧霾好啊,有利於國防;貪污好啊,有利於拉動消費;腐敗好啊,有利於彰顯清廉;性侵幼女好啊,有利於性教育。——總之,一切都好啊」

「既然霧霾是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看好了,霧霾漂移「出口」到日韓,要收費。」

一些觀察家嚴肅認真地指出:中共當局向日本和韓國提出這樣的要求也不是絕對不可能。

今年11月,中共河北安國市當局擬議向當地民眾徵收霧霾享受費,每戶100元(但河北當地當局的說法是「空氣污染費」)。

在輿論的一片嘲罵和抨擊聲中,河北安國當局表示否認有這樣的徵收計劃。但觀察家們指出,河北當局的這種計劃或擬議並非原創。

中共控制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蔣有緒在2008年呼籲徵收「呼吸稅」。他提出的理由是,「因為居民也是二氧化碳的排放者,應該為節能減排付出代價,所以每個月應徵20塊錢呼吸稅。」

觀察家們認為,如今的中國科學院是世界科學史、文明史、政治史、司法史上的奇葩;它雖然是名義上的最高科學機構,但其院士職位可以花重金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