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全球新聞】12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追打周永康 核心罪行卻迴避
朝鮮證實張成澤被清洗 罕見公開逮捕照
挽回信任 美科技巨頭聯名籲NSA改革
聖誕老人化身林業大使 籲保護森林

中共追打周永康 核心罪行卻迴避

隨著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傳出之後,大量周的罪行黑幕通過海外媒體被不斷曝光。週一,港媒「東方日報」又在頭版頭條曝光了去年9月,周永康利用反日示威,操縱黑社會攪局,想阻止習近平在十八大接班,並兩次密謀暗殺習近平的這段「危機9月」的內幕。但是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到現在卻還是被中共當局極力掩蓋。究竟是甚麼樣的罪行?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周永康傳出遭到雙規後,他的相關犯罪醜聞也一一曝光。

香港「東方日報」9號報導,實際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九月面臨重大政治危機。

習近平先後逃過兩次的暗殺威脅後,9月18日又爆發全國性反日示威活動,全國幾十個城市出現打、砸、搶,縱火等失控現象,造成民怨沸騰,整個示威活動隨時可能轉變成反政府抗議,也一度威脅到習近平的政治接班。

周永康黑社會互相利用,從去年到現在一直在中國各地製造騷亂和不安。現在,多家海外媒體紛紛報導指出,這一切威脅的幕後主使,就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但是,長期調查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迫害人權狀況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目前中共高層仍然沒有觸及。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我作為追查國際的代表,我在這裡鄭重的提請全世界注意,周永康的主要罪惡,是由於他參與了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這個罪行不僅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而是對全人類道德良知的毀滅。」

汪志遠表示,根據「追查國際組織」收集的證據顯示,至少有23個省市的相關機構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光是從中共當局自己公布的年度器官移植數量,再減去死刑犯的人數,還有近6萬5千例的器官移植是屬於來源不明,而這些案例的器官來源,很可能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器官,被秘密的摘除、轉賣。

汪志遠:「如果中共當局現在,就從周永康開始開刀,整個全面揭露對法輪功的迫害,這還有可能給他們有一條出路,獲得民眾的寬恕。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現在看已經開始曝光了。那麼隨著民眾全面了解真相的時候,將會引起全中國,乃至全世界起來追究。」

新唐人記者李蓮、尚燕採訪報導

12月9日每日新鮮數

66萬

2007年至2012年間,涉及貪腐而遭到處分的中共官員至少66萬人。

資料來源:Wikipedia

註:此數據源自中共官方統計,或有低估實況的可能

朝鮮證實張成澤被清洗 罕見公開逮捕照

朝鮮證實平壤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已被免職。朝鮮中央電視臺公開了張成澤被抓獲的畫面。專家們分析張成澤落馬並不是因爲權力內鬥,而是金正恩要鞏固寡頭統治。

朝鮮中央電視臺9日下午公開了張成澤在前日舉行的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兩名軍人抓獲的畫面。

朝鮮經常清洗高層幹部,但是像這次在現場抓捕十分罕見。可以推測朝鮮在會議上宣佈張成澤的罪名後,將他逮捕。

稍早前朝中社已經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宣佈了「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爲,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黨籍。朝中社報導稱,張成澤犯有反黨反革命宗派活動、貪污、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以及吸毒等罪行。

外界十分關注朝鮮下一步怎樣處置張成澤。涉嫌反黨反革命宗派活動的幹部在朝鮮是公開槍決的對像,但是張成澤是金正恩的姑父,被處於極刑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被關在政治犯集中營。

專家們分析張成澤落馬並不是因爲權力內鬥,而是上臺已過兩年的金正恩要鞏固寡頭統治。因爲朝鮮當局指「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爲,血腥的清洗也許還沒有結束,預計今後在朝鮮內部發生不小的動盪。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加國會人權圓桌會 傾聽影響決策

星期二就是世界人權日,週一下午,加拿大多位國會政要與人權團體在國會山舉行圓桌會,傾聽來自世界各地受迫害民眾維權的聲音,請看記者喬安發自渥太華國會山的報導。

與成千上萬的中國訪民上訪無門截然不同,在加拿大,遭受迫害的人權團體會被邀請到國會山,內閣部長和國會議員們則是走到他們中間,近距離傾聽他們的遭遇,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來自中國、伊朗、朝鮮、越南等地的近二十個人權團體紛紛從加拿大各地趕到國會山。法輪功、中國民主陣線等團體的代表受邀在會上發言。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李迅:「已經確認超過370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真實數字可能要大得多。」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厄普爾:「我真的很想傾聽他們的(遭遇),了解發生了甚麼,我們知道的越多,就會更加影響我們的決策。」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阮大海:「這是一個讓加拿大政府及國會議員們增加了解的機會,我們還應該要求加拿大政府為了這些人的安危而進行干預。」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厄普爾:「每一次我們見到中共官員,都會提及人權問題,我們還要繼續這樣做。」

大衛•斯維特是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成員,對於法輪功等團體所遭受的嚴重迫害,他表示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正在準備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做進一步的調查。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斯維特:「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已經針對活摘器官的證據和後果發表了兩次報告,所以我們要查明真相,對此我們會對更多證人舉行聽證。」

加拿大國會在世界人權日前夕舉行了這次的圓桌會,隨後,更多對於人權團體的聽證和調查還會持續擴大和展開。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國會山報導

挽回信任 美科技巨頭聯名籲NSA改革

包括谷歌、微軟等美國八家科技巨頭罕見的攜手合作,共同發表公開信,要求總統歐巴馬與國會,針對國家安全局(NSA)蒐集使用者信息一事進行改革,否則將使大眾對網絡失去信任,同時也傷害經濟與文化。

星期一,美國八家科技巨頭,包括美國在線(AOL)、蘋果、臉書、谷歌、LinkedIn、微軟、推特與雅虎,共同呼籲政府與國會,針對監聽活動進行改革。

它們在聯名信裡呼籲:「美國帶頭進行改革,確保政府監聽行為明確受到法律約束,與風險成比例、透明並受到獨立監督。」

微軟首席顧問史密斯(Brad Smith)也寫道:「人們將拒絕使用不被信任的科技。」

除了發出公開呼籲,微軟等科技公司,也宣佈為了保護客戶的信息,將擴大使用加密功能。

在上週四,總統歐巴馬在接受電視訪問時已表示,有意針對國家安全局提出改革,確保美國人的隱私不會遭到侵犯。

隨著美國科技產業勢力的擴增,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民主和技術中心主席哈里斯(Leslie Harris)認為,這項聯名呼籲相當有力,將會帶來改變。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歐巴馬大開51區玩笑 美總統第一人

星期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一年一度的「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s)頒獎儀式上,出人意外地拿起神秘的51區開了玩笑,並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公開場合提到「51區」的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你當選成為美國總統後,人們常會問你一個問題,「51區」到底在做甚麼?」

位於內華達州的「51區」充滿神秘色彩,外界繪聲繪影地認為,51區是美國政府隱藏外星人秘密的關鍵地點。

巧的是,獲得本屆「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的奧斯卡影后雪莉•麥克雷恩(Shirley MacLaine)也曾經表示,自己看過好幾次不明飛行物體(UFO)。

「如果我想弄清楚(51區)的話,我會打電話給雪莉•麥克雷恩。」

「我想我剛成為第一位公開提到51區的總統了,怎麼樣,雪莉?」

「51區」位於沙漠內,戒備森嚴,被外界認為是用來秘密研發、測試軍用飛行器的地方。但美國官方一直對此避而不談。直到今年8月,中情局(CIA)才在一批新解密的文件中證實51區的確存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公共教育改革 全美大行動

公共教育一直是每個國家、州,甚至城市的熱門話題。美國當然也不例外。美國教師聯盟與其他教師協會一起,將在未來幾個月採取一系列的行動,以此來突出公共教育領域中的一些問題。今天(12月9日)的這場全國性活動就是其中一個,接下來在春季還會有更多活動。來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記者郝莉:「今天是(有關教育改革的)全國行動日,在全國,關心美國公共教育情況的人都在舉行活動。在紐約市,議員、倡導者、教師和家長們聚集在市政廳,表示教育系統正在令學生們失望。」

馬克•魏普林是一名市議員,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的孩子都在紐約公立學校就讀。

市議員馬克•魏普林Mark Weprin, New York City Council Member:「標準化測試的枷鎖在這個城市已經壓制學習12年了。」

今天全國抗議團體的訴求,主要集中在教育改革的多個方面,不過總的來說,是有關「高風險測試」的所有負面影響。在美國,孩子們的測試分數與教師的績效評估、學校停課、學校財務,以及校長和老師們的獎金掛鉤。

這種強烈依靠測試來衡量成功的方式,意味著孩子們面臨著大量的壓力去表現好,而不是花時間在學科上。而老師們則不得不教授考試技巧。

學生家長南希•考森Nancy Cauthen, Public School Parent:「在孩子上三年級時,測試還沒有實行。你知道,當測試剛開始實施時,壓力也沒有現在這樣的大。我看著它變糟糕,一年不如一年。」

市議員馬克•魏普林:「他們被告知,無論你信不信,如果他們考試時間不夠,他們應該選擇C作為答案。因為在考試中,C最有可能是正確答案」
今天,紐約市議會所屬的教育委員會投票通過了1394號決議,這項決議呼籲以多種不同的標準來進行評估,而不僅僅是幾場筆試。而明天,該決議有望以更多的優勢在市議會通過。

美國數百個學校的董事會都通過了該決議,但是今天是第一次獲得立法團體的支持。

高風險測試在2001年,前總統小布希簽署生效了《有教無類法案》時,就成為了熱門話題。該法案要求各州實行全州範圍的標準化測試,這些測試結果將被用來衡量學校、老師和校長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拳打腳踢搧耳光 老兵虐新兵視頻曝光

中國大陸網上曝出一段「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毆打新兵」的視頻,視頻中五個新兵站成一排,被多個光膀子老兵圍在中間暴打。

視頻中可以看到這些老兵對新兵左右開弓,拳打腳踢,還用皮帶抽臉,拽住頭部往牆上撞,而新兵毫無反抗,默默忍受。視頻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討伐聲,目前官媒也已經證實此視頻屬實。

12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當局對外國記者加強施壓

越來越多在中國工作的外國記者反映,中共當局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施加壓力或限制,令他們工作難度大增,甚至無法工作。包括紐約時報、彭博社、半島電視臺等多家媒體的記者也無法取得中國簽證,但又不說明理由來解釋。中共這些手段都是為了影響、操控外國媒體的言論內容。

美國《福布斯》網站
荒誕報導:中國霧霾的五大好處

連日霧霾嚴重影響中國交通與人民健康,但中共央視竟發表文章稱,霧霾為中國帶來五大好處,包括:因為霧霾是大家的共同敵人,所以會「讓中國人更團結」﹔受霧霾影響的人不分貧富,會「讓中國人更平等」﹔霧霾讓大家看到發展經濟的代價,會「讓中國人更清醒」﹔大家在網上發表諷刺言論,會讓「中國人更幽默」﹔而霧霾天天成為焦點話題,會讓「中國人長知識」、「英語水平提高」。

美國福斯(Fox)電視新聞網
摩根大通僱用中共高官子女 公開的秘密

根據美國聯邦當局取得的機密文件顯示,摩根大通(JP Morgan)在香港僱用中共高官子女,藉此打通人脈、建立關係來爭取中國的賺錢機會,這種現像在香港金融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目前摩根大通也已經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與司法單位的調查。

台灣《蘋果日報》
周永康兒收賄9.7億 助黑老大逃死刑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不少黑道組織關係密切,儼然是「黑社會教父」,不但試圖操控黑社會力量將去年的反日示威活動擴大,來阻礙習近平的接班,周永康父子還曾接受寧夏省一名被判死刑的黑道大哥2億人民幣的賄賂,打電話要求法院放人,讓司法圈敢怒不敢言。

美國航空全美航空合併 全球最大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與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星期一正式合併,成立了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新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合併後的新公司每天將提供近6700個航班,前往50多個國家的超過330個地點,年營收預估將可達到380億美元。

此前美國司法部以損害行業競爭並導致哄抬票價為由,一度擱置了這項計劃。

但在美航與全美航空同意減少大量航班作為代價之後,司法部才轉變態度,同意了這起合併案。

上個月底,破產法院法官雷恩(Sean Lane)又批准了這兩家公司與司法部達成的協議,為最終完成這筆價值172億美元的併購案鋪平了道路。

12月9日財經速瞄

經濟學人:2014全球經濟 美國主導

英國《經濟學人》預測指出,2014年新興市場的經濟表現將出現落後或放緩,但西方國家將恢復動能,特別是美國的經濟發展將主導全球,美國經濟對全球的貢獻將再次超越中國。此外,明年全球前十大企業將多數為美國企業,而前50大企業則可望有2/3為美國企業。

五人就有一人富 美新富人口增加

根據美聯社指出,美國目前大約有1/5的人口達到生活富裕的水平,這些新增的富裕人口,年收入在25萬美元以上,主要是資深的專業人士、雙薪家庭或具有高等學歷的專業工作者。

空客母公司 組織改造大裁員

法國空中客車的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航太公司(EADS)週一宣佈,將進行公司結構調整,未來兩年內將裁減5800名員工,以節省運營成本。另外,該公司也準備改名為市場比較熟悉的「空中客車」公司。

人為炒作 暴漲暴落 比特幣身價腰斬

行情曾經一度飆破1200美元的比特幣,在中共當局宣佈禁止交易後,行情迅速大跌,目前跌破700美元價位,盤中更曾一度跌到576美元,跌幅高達53.55%。市場人士分析,這波比特幣的爆紅是源自於人為炒作,而中國是交易最熱絡的地區,約佔比特幣交易量的4成。

12月9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650.21 漲350.35
上海綜合 2238.20 漲1.09
台灣加權 8444.62 漲76.90
香港恆生 23811.17 漲68.07
印度BSE 21326.42 漲329.8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198.20 漲25.79
英國FTSE 6559.48 漲7.49
道瓊斯 16025.53 漲5.33
標普500 1808.37 漲3.28
納斯達克 4068.75 漲6.23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980 漲
美元:日圓 103.285 漲
美元:人民幣 6.0717 跌
歐元:美元 1.3741 漲
英鎊:美元 1.6429 漲

搶尾牙商機 日本「忘年列車」開跑

馬上就要到年底了,日本大大小小的公司,也都開始準備舉辦忘年會(解釋一下類似國內的「尾牙」)。為了賺商機,不只餐廳、飯店搶生意搶得兇,連鐵路公司也搶辦忘年會,推出「忘年列車」,還標榜美景相隨,一起來看看。

集體喊:乾杯!

舉起酒杯、開懷暢飲。伴著窗外的美景,今年日本的忘年會開跑了。

主持人:大家還好嗎?請安靜一下好嗎?

每年到了年底,日本各大公司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忘年會」。

不過,今年日本青森縣的一些公司卻不到飯店用餐,而是選擇在另類的地點,那就是在列車上舉行「忘年會」。忘年會其實就是中國的年會或尾牙。

乘客:「和大家一起吵鬧玩耍,外邊又有美景,很棒。」
乘客:「哇!閃閃發光,好厲害啊。」

夜幕降臨,車上的燈光也開始變換顏色,大家不僅唱著卡拉ok,還參加抽獎活動,讓參加忘年會的員工們玩的相當盡興,也把忘年會的氣氛推到了最高潮。

青森縣的列車除了推出「忘年列車」之外,每年還會舉行「啤酒大會」等不同類型主題的活動,希望讓乘客們能在列車上,消除一年中辛勤工作下來的疲勞,為新的一年充電,再出發。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聖誕老人化身林業大使 籲保護森林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聖誕老人又開始忙碌起來。除了閱讀世界各地孩子們的信件,今年聖誕老人還有個特殊的任務,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的羅凡尼米(Rovaniemi)有著廣袤的森林,那裏是聖誕老人和他的夥伴——麋鹿們快樂生活的地方。然而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森林在濫砍濫伐中日漸萎縮。

星期一,當歐盟林業部長來訪時,聖誕老人當仁不讓的當起了林業大使,向人們闡述可持續性管理森林的重要性。

聖誕老人:「我們不是從我們的祖先那裏繼承了地球,而是從我們的孩子那裏借來的。」

在可持續管理森林方面,芬蘭可是歐洲的領頭羊。雖然芬蘭人依然喜歡使用木質品,但他們的後代不用擔心。

樂普森董事會主席約翰娜•伊卡赫摩:「樹木本身就是可再生材料。在芬蘭,當我們砍伐樹木時,我們也會種上新樹。這意味著,我們的後代總有新生長的森林。」

這項由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發起的森林保護運動,正在歐洲,以至全球引起越來越多的重視,但要守護我們的地球,還需更多的努力。最後,讓我們再聽聽聖誕老人的忠告吧。

「孩子,你們是下一代。你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森林能夠繼續得到很好的照看,因為現在和每個聖誕節,我們能給予彼此的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健康的地球。照顧好森林,也是其中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