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艾滋女童 爹不疼娘不愛沒有朋友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衡陽是湖南第一大艾滋病城市。即將迎來12歲生日的小月(化名)去年因為病發,被養母帶至廣州遺棄。經媒體報導后,養母領回了小月。如今她輟學在家,彷彿隱形一般,躲在社會的角落裡孤獨度日。

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2012年12月9日,小月在流浪近半年後,被養母從長沙兒保中心接回衡陽。

2002年,養母打了2000塊錢的紅包將兩歲的小月抱回了家,但小月在2009年被檢查出感染艾滋病病毒,去年6月全面病發。養母說,她不清楚小月染病的原因,把她丟在廣州是因為「慌了神」。
 
因為感染艾滋病的事情被媒體報導,小月一家的生活也受到了影響。回家不久,小月一家便被房東「請」出了門。而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有一個星期,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在搬家。今天呼啦啦把東西搬到這裏,明天呼啦啦又搬到另一個地方,後天又換一個地方。」養母說。

小月現在租住的地方房子很舊,房租300多元一個月,空蕩蕩的客廳里靠牆擺著一張破舊的木質電視櫃,上面擺著一台上世紀八十年代最流行的黑白電視機。

晚上睡覺前,小月會自己從放藥丸的塑料袋裡拿出藥丸,配好兩天的藥量,放在藥盒裡。每天上午8點和晚上8點,小月都會自己看表吃藥。她知道,「如果別人知道我的病了,就又會要搬家」。

從長沙回到衡陽的近一年時間里,小月再也沒有踏進過學校的大門。一天下來,小月大多數時候都是獨自一人。「我不上學都有一年多的時間了,媽媽就說『乾脆不讀了』。」「我現在自己在家裡自學也一樣啊,以後長大了就出去打工。反正現在這種情況,學校也不會要我」。

「如果有哪個地方收留她,我願意出生活費。我養了她十幾年,肯定是有感情的。」養母說,希望可以找個「固定的地方,把小月放在那裡」。

湖南省婦聯權益部曾對全省女性艾滋病感染者與致孤女童需求狀況進行過一次調研。調研報告稱,被調查的女性感染者中,小學文化程度佔44%,初中文化程度和高中文化程度各佔24%,其他為8%。文化程度偏低,無疑成為女性感染者今後生活的一道坎。
   
中國艾滋攜帶者已逾千萬

有「中國民間防艾第一人」之稱的醫師高耀潔早前揭露,中國艾滋攜帶者已逾千萬,傳播途徑主要在賣血和輸血感染。地方政府時常掩蓋艾滋病血液傳播的嚴重性,強調性傳播艾滋病的目的是為了掩蓋政府的失職。
  
高耀潔介紹,中國的艾滋病通過性傳播的不到10%。她走訪了中國13個省的幾百個農村,一直到中國南方,接觸幾千名艾滋攜帶者,自費印製防艾滋病手冊,她對賣血感染的艾滋病人非常同情,她認為這是人為的災難。她說,在中國1984年就發現艾滋病,但是被壓下去了。
  
高耀潔說:「河南1995年,血站的大夫發現血中有艾滋病毒。按照血站算人頭,估計有500萬人,還不包括輸血在內。」
  
高耀潔在紐約曾經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指,近年賣血活動並沒有停止,只是轉入地下形式在南北地區進行,包括廣東揭陽等地情況越趨嚴重。與此同時,艾滋善款遭到各地政府瘋狂掠奪,艾滋病人和孤兒孤苦無助地等待死亡。

12月1日是「國際艾滋日」。今年從11月25號起,河南、河北、湖北和山東等省的愛滋病患者紛紛到北京請願,他們都是因為輸血感染。多年來他們尋求政府賠償,但是當局至今不承認錯誤。

河南鄭州市民孫亞的兒子11年前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

孫亞在12月3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早在1997年,聯合國就對中國提出了嚴厲的警告,說輸血傳播的愛滋病患者將來會到1000萬。如果有效控制的話可以減少到150萬。但是直到2001年,中共中央政府才被迫承認:中原地區「血傳播」造成大量人員感染。然後又拖了三年,直到2004年,當局才在全國進行普查。但只普查獻血人員,沒有普查輸血的人。

中共當局的說法是,政府把「血傳播」途徑給控制了,「血傳播」越來越少,新發現的感染者全都是性傳播的。

但是孫亞指出,中國很早開始,就有對性病和愛滋病的檢測站,性工作者的愛滋病感染率非常低。他認為,性工作者的愛滋病傳播,根本不可能造成中國目前那麼高的愛滋病感染比例。

相關文章
評論